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百米奥运绣卷巡展 急需“力工”和“银子”

张银燕的百米奥运长卷。摄影记者孙振芳

  随着一条百米奥运绣卷的完成,张银燕的名字就频繁出现在国内各家媒体的报道之中。她花费了5年的时间将其制作完成,又自费带其到全国各地展出,宣传奥运。

  现在,张银燕准备带绣卷到青岛、沈阳和香港等地展出,但行程却“卡了壳”。“那绣卷卷起来很沉,所以需要有志愿者与我同行,此外还需要有人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

  夏德仁为长卷题词

  “本市一义工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创作了一幅有关奥运的百米刺绣长卷。

如今,其本人要到沈阳、青岛等地展览,由于刺绣长卷比较重,欲寻两位志愿者陪同前行……”近日,这样一条帖子出现在天健网的论坛上。发帖者是大连市慈善总会中山区昆明街道义工站的一名义工,他要帮助的是瓦房店女子张银燕。

  张银燕今年52岁,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她拿出了自己的积蓄,用自己的刺绣手艺,花了5年的时间完成了一条精美的奥运绣卷。这条绣卷长128米、宽1.1米,由天蓝色棉布作背景、五彩缎作图案,上绣奥运会28个大项、302个小项比赛项目,以及奥运口号、会徽、福娃等图案。

  2007年5月1日,此绣卷在大连正式与世人见面。之后,还获得了市长夏德仁的题词:巧手绣奥运,丹心献北京。张银燕的名字也频繁出现在大连各家媒体的报道当中,成了名气渐响的“草根名人”。

  资金和人手“绊住”巡展脚步

  去年年底,为了更好地宣传奥运,张银燕在四名志愿者的帮助下,将绣卷带到了北京、上海、天津和苏州等地,所到之处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让当地人更好地了解了大连、了解了大连人的热情。

  “我们是今年元旦之前回来的,整个行程用了20多天,5个人用了大约1万元钱。”张银燕称,她对上次行程中给予她帮助的所有人都非常感激,如今她打算再将绣卷带去青岛、沈阳和香港等地展出,但由于身体和工作等原因,上次的伙伴们不能再同行,所以她想重新找志愿者。

  “那个绣卷比较沉,有100多斤,所以最好是年轻一点的男士。”张银燕称,此次行程要半个多月,平均每个人的费用要在7000元左右。在整个行程中,志愿者不但要劳心出力,费用可能也要自行承担。

  “我希望有人能提供资金上的帮助,这样我们的压力能小点。”张银燕说,志愿者和资金到位后,此次展出之行就可以立即启程。记者黄亮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