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交通服务团队昨开训 出租将装无线通讯器材

  将要服务于北京奥运会的出租车都将安装车载无线通讯器材,司机可以随时呼叫交通服务台,获得英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德语和俄语6种翻译支持。

  最大奥运交通团队别称T3

  3580名驾驶员、534名团队核心管理人员……昨天,最大的奥运交通服务团队进行了首次管理人员培训。

  为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或地区奥委会等客人以及国际奥委会指定人员等近5000人提供普通用车的团队,是最大的奥运交通服务团队,别称“T3”,正式名称是奥林匹克大家庭合乘车交通服务团队。之所以取名“T3”,是因为团队专门为奥运赛时注册身份的交通等级为T3级别的客人提供服务。

  虽然与首都机场新的T3航站楼重名,但这个T3团队并不是专门为航站楼服务的队伍,而是为奥运大家庭客人提供免费出租车服务的。北京奥运会时,T3团队的驾驶员将会出现在竞赛场馆、指定的非竞赛场馆的指定位置。担任T3团队主任的是北京首汽集团副总经理梁海晨,他表示,T3团队为奥运会提供的服务,一是在指定地点为客人准备好车辆,通过现场调度,把客人指引到服务车辆上,再送往目的地。二是接受客户用车的预订,在预订时间、预订地点,等候那些预订了车辆的客人,再把他们送往目的地。据了解,为了尽可能多地利用起有限车辆和资源,当两个或更多不同的客人去向相同时,调度人员会尽量安排客人合乘一部T3车。

  80名翻译精通6国语言

  尽管驾驶员能够做到英语简单对话,可面对来自多个国家的奥运大家庭成员,仍可能会出现“沟通不畅”的情况。据介绍,T3团队中,还有80名精通多种语言的“翻译”。

  这80名翻译被分成3组,这些专业人士能够提供英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德语和俄语6种语言的“在线帮助”。在行车过程中,出租车司机遇到语言不通的情况,可24小时通过车载无线设备联系语言支持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记者获悉,为保障奥运会服务,T3团队将从4月份开始先后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路面交通和场馆交通等方面的培训,驾驶员将驾驶自动挡车辆进行实操培训。在7月份,奥迪A6、帕萨特等团队服务用车将全部配备到位,每名司机都将参加实操培训,主要是熟悉赛时所驾车辆、熟悉路面交通和场馆交通。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