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举办奥运婚礼:“请奥运为我们的爱情作见证”


  2004年9月,来来从安徽来到大连。365天之后,魏魏也从本溪向着这个城市走来。

  一个月之后,她误打误撞地走进了他的办公室,也走进了他的生活;今年8月8日奥运盛典,他们将携手走进他们人生中的“新家”……

  她“歪打正着” 他“守株待兔”

  他们的故事充满了很多甜蜜的巧合。如果他们来到大连那天都撕下一页日历的话,这两张重合的日历就够让人羡慕的了:都是9月2日。可是,仅仅这一个巧合还不足以成就一段姻缘。

2005年10月,魏魏到一家公司面试,来来就在同一座大楼工作。但是她应该去的是8楼,他在9楼。可是迷糊的魏魏进了电梯一抬手就按下了“9”,走出电梯也没发现。她敲门询问面试的地址,来来正巧来开门,他们就这样相遇了。看到这个迷糊可爱的姑娘,来来忍住笑意,平静地告诉她这里是9楼。当时魏魏尴尬地满脸通红,急急忙忙跑下了楼。后来她面试成功被录取,他们就这样开始在同一座大楼里工作。

  第一次的见面多少有点尴尬,所以后来每次在电梯里遇到的时候,魏魏总是因为自己的“错误”不好意思,善解人意的来来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总是会微笑,或者主动地打个招呼,说几句话。这样一来二去的,他们也渐渐熟识了。她不知道,其实他对这个可爱迷糊的“自投罗网”的姑娘印象深刻,并制定了作战计划,迅速出击。

  她“成人之美” 他“暗渡陈仓”

  当时魏魏的堂妹也和她在同一个公司,他经常下来和她和堂妹聊天,幽默的他总是没说几句话,就把她们逗得开怀大笑。开朗乐观的他给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们渐渐成了好朋友。有一次魏魏和一起住的堂妹不知吃坏了什么东西,上吐下泻,连床都爬不起来。他知道消息后马上请假来到她们的住处,端水送药,无微不至地照顾了两个人一整夜。第二天一下班,一夜没合眼的来来又红着双眼给她们熬粥。有人说一个人脆弱的时候最容易被打动,如此善良体贴的来来让魏魏很感动,但也许是由于她大来来2岁,倒是没想过和他的关系。只是单纯地觉得这个小伙子真不错,就做起了他和她堂妹的“媒婆”。

  可是善良的魏魏媒婆没做成,自己却掉进了来来温柔的“陷阱”。“那时候他偶尔会来我们住的地方做客,有时还带来一些他自己做的菜。他的厨艺很好,不仅抓住了魏魏的胃,也征服了她的心。

  魏魏说,来来从来没有向她表白过,“有一次我们在202电车轨道附近散步,路很窄,我们离轨道很近。突然电车来了,他就一把把我拉过去,用手臂把我拦在护栏和他的身体之间。”来来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抓着她的手,握得更紧了。后来,来来才告诉她,他心仪的一直是她,年龄不是问题。

  他“送来“突然祝福” 她“期待“奥运见证”

  来来的家乡在安徽,魏魏来自本溪,南北方的生活习惯让他们之间在生活上有很多差异,但坚定的爱情化解了摩擦和矛盾,两年半的时间里,风风雨雨他们走到现在。“我在生日那天收到很多人的电话祝福,原来是他精心安排的。”说起报名参加“倾城之恋”活动的始末,魏魏说,“我们一直想制造一场特别的婚礼来为自己的爱情做个纪念。听说《半岛晨报》要举办奥运婚礼,这比我们原定的计划更特别,更有意义。”所以,魏魏希望借助奥运婚礼,请奥运为他们证婚!记者吴萍 实习生宋薇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