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苏黎世报:奥运让瑞士凝视北京(海外之声)

  《新苏黎世报》作为瑞士最古老、最具声望的日报,从1780年创刊以来,已走过了200多年的历程,读者群遍布欧洲各地,并在世界拥有广泛影响。随着第29届奥运会的临近,来自北京的消息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新苏黎世报》也特向北京记者站增派了一名驻京记者,她就是史珂琳。

  史珂琳从去年开始利用“好运北京”测试赛的机会跑遍了大多数的场馆,今年的“好运北京”田径测试赛将是“鸟巢”首次在公众面前“登台亮相”,对此,史珂琳早已经蓄势待发。在谈到对走访过的奥运场馆的印象时,她说:“毫无疑问,场馆中各种组织工作都进行得很顺畅,各种设施,无论是对媒体还是运动员都非常方便。我注意到,在各种国际会议上,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一直都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奥运会期间,《新苏黎世报》还将有5名记者来到北京报道,我相信奥运场馆里的工作环境不会让我的这些同行感到任何的不便。”想起两年前来到北京时的情况,她说,当时很多场馆里的设备还存在一些问题,但一年后,这些技术上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并达到了很高的标准,“中国人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他们一直在改善,再改善。”

  除了测试赛报道外史珂琳还以更多的笔墨为读者介绍北京奥运幕后的故事,她认为自己的职责就是要告诉读者一个实实在在的北京。为此每次的中文课是她雷打不动的日程。前段时间刚去过什刹海体校,史珂琳对那里的情景印象深刻,她说:“这是一篇北京奥运会背景的介绍。我希望让读者知道中国是如何培养运动员的。”

  谈到中国的“同行”,史珂琳说,中国的记者非常优秀,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和欧洲记者比起来,中国记者对新闻的抓拍更积极,中国记者队伍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女性记者比较多。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