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旧金山站传递起点目击记:红色的海洋

  清晨不到7点,我在睡梦中被空中不断传来的直升机轰鸣声惊醒,一场“大战”前的兴奋、紧张之情不由地涌上心头,匆匆洗漱吃了几片面包,就与摄影记者侯俊赶往起点麦科维湾中国盆地公园。

  满以为自己去得较早,可一到现场我惊呆了!展现在我面前的是红色的海洋,从火炬点燃现场到三号大街的百余米道路两旁已被至少五六千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层层包围,数以千计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根本见不到一面“藏独”旗帜。

  在五六个小时的期盼中,一对“藏独”分子手持旗帜突然出现在人群中,这下激起了公愤,在一片怒斥声中他们不得不离开。

  在离起点二百米开外,有两处聚集着一小撮“藏独”分子,他们面对起点那声势浩大的红色海洋,不敢接近一步。一位身着喇嘛服、胸贴“藏独”旗帜的美国男青年试图接近起点,可他刚走近“红色海洋”的边上,便被数十位华人所包围。有了上次那对“藏独”分子的教训,美国警察马上把这位青年架走,并警告他不要再接近起点。

  随着起跑时间的临近,“红色海洋”越来越扩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留美学子来了,伯克利大学、斯坦福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也来了……

  根据我的目测,从起点到海滨大道约二百多米的道路两旁,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占了全部观众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藏独”分子的人数只占百分之一左右。

  许多华人、华侨和留学生采取了深入“藏独”分子中间的办法,与他们展开辩论,声讨他们分裂祖国、破坏奥运的行径。据一位叫李坚的留学生说,他们这样做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不让他们形成规模,同时也是为了在火炬手跑来时,有可能阻止他们有不当行为。

  分散在四处的“藏独”分子见自己陷入了包围之中,在火炬仪式还没有举行前纷纷撤离,他们把目标转移到了二公里以外的终点。

  尽管这次火炬活动因安全原因临时改变了路线,让这些爱国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未能一睹奥运圣火的风采,但他们并没有遗憾,因为他们来了,表达了对祖国、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同时也让美国和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期盼奥运的那颗真挚的心。(新华社旧金山4月9日电)

  4月9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六站。图为在圣火传递起点——麦科维湾举行的舞龙舞狮表演。(新华)

  ▲4月9日,火炬手郎平(左)与火炬手詹姆斯·多兰共举火炬传递。(新华)

  4月9日,美国华人华侨热烈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新华)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