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圣火到达布宜诺斯艾利斯 球星巴蒂确定参与传递

  在结束旧金山的传递后,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1点30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传递。布宜诺斯艾利斯方面提供的火炬手名单颇具特色,在80人的火炬手中,不乏该国体育界的杰出代表,并包括四位中国火炬手。

在这个足球王国的火炬手中,更充满了足球元素。

  此前曾有消息说,球王马拉多纳被确定为布宜诺斯艾利斯火炬接力第一棒,不过目前仍无定论。马拉多纳本人非常乐意参与传递圣火,但能否出席还要取决于他届时能否准时返回阿根廷国内,目前他正随着博卡青年队参加解放者杯。

  除了马拉多纳,前阿根廷著名球星巴蒂斯图塔也被确定为第23棒奥运火炬手,效力西甲劲旅皇家萨拉戈萨的达利桑德罗跑第33棒,基利·冈萨雷斯第51棒。

  布宜诺斯艾利斯

  地理概况: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共和国的首都。分为1个联邦区、19个城郊区,总面积达3885平方公里。其中,联邦区为200平方公里,全市土地面积是阿根廷全国的0.14%。

  种族:在这里看不到黑人和印第安人,全市98%的居民是欧洲人的后裔。城区有西班牙人150万,被称为仅次于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世界第三个西班牙人最多的城市。

  城市标志:议会大厦前的议会广场,有纪念1813年制宪大会和1816年议会的“两议会纪念碑”,碑顶上手持花束的铜塑像是共和国的象征。

  著名景观:五月广场:坐落在五月广场的总统府,建筑呈粉红色,庄重美观,通称“玫瑰宫”,是阿根廷建筑师普利迪阿诺·普埃伦东1856年的杰作。罗马大教堂:被称为布宜诺斯艾利斯殖民时期建筑之精华。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