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周末数万人可进“鸟巢” 体育场准备就绪待检验

  国家体育场(“鸟巢”)终于要与望眼欲穿的民众们见面了。本月18—20日,好运北京竞走和马拉松两项赛事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这三天四个单元的比赛共拟定出售10万张门票,国家体育场将开放下层看台供观众观看比赛。

不过,据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媒体副主任陈树勋透露,国家体育场将不会举办类似“水立方”开放时的启动仪式。

  面世,好运北京竞走赛

  本月18日、19日两天,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国家体育场不仅将首次迎来各国运动员,而且还将首次与全世界的观众见面。

  好运北京竞走赛分为18日上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三个竞赛单元,分别举行男子20公里、女子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三个小项的比赛。届时,将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3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3位去年排名世界前十位的高水平运动员。

  最关键的,本次赛事不仅在计时、判罚和成绩记录上将采用与奥运会相同的系统,而且还将完全按照奥运会的竞走比赛路线举行。每个项目比赛开始,运动员首先在国家体育场内场走完三圈,然后走出国家体育场,经过专门的通道来到奥运景观大道。参加20公里比赛的运动员要在奥运景观大道上走9圈,50公里则要走24圈。此后,运动员再按照原来的专门通道返回国家体育场内场,进入跑道的最后100米冲刺阶段。

  周末,数万人可进“鸟巢”

  运动员走进国家体育场是为了提早适应那里的环境,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竞走比赛作准备。而对于普通观众而言,走进国家体育场主要是为了欣赏这一巧夺天工的智慧结晶,这一天他们已经等待了多年。

  由于国家体育场部分设施还处在收尾阶段,因此本次竞走和马拉松比赛对观众开放的仅仅是下层的看台。不过,国家体育场首次面世,又恰逢周末,这绝对是普通大众“初吻”鸟巢的绝佳机会。据悉,好运北京竞走赛的门票已经在6日开始对外销售,门票价格也定在了非常大众化的50元和80元两档。

  不过,据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副主任陈树勋介绍,鸟巢并不准备像“水立方”那样,在首次开放的时候举行正式的启动仪式。

  准备,一切就绪待检验

  目前,国家体育场已经基本做好了关于好运北京竞走赛的准备工作,包括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运行团队也在本月初正式入驻。

  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主任张建东介绍说,本次赛事竞赛组织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赛事服务工作已准备完善,场馆建设与保障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安全保卫工作也已全面部署,人员队伍、物资资金已基本落实,运行方案的编制已经完成,赛事指挥系统也初步搭建。而在日前,国家体育场14000平方米的跑道已经铺设完毕,场馆外的绿化和清洁工作也在近日全面完工。

  一切准备就绪,不过张建东并没有因此而松一口气。用他的话来说,这次赛事将是对场馆运行团队的一次实战练兵,主要目的是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我们要通过这次赛事,对场馆的设施设备、保障能力、运行方案、运行能力,以及我们的指挥系统、应急方案等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检验。”因此对于张建东和他的团队来说,本次竞走挑战赛的结束,也是他们工作的又一个开始。(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提醒

  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提醒,预定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门票的观众,可拨打4008103721,或者登录www.piao.com.cn进行订购。值得注意的是,鸟巢本次比赛并没有提供观众停车场,而是推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观赛。

  “鸟巢”开放未竣工

    虽然好运北京首次让普通观众走进了国家体育场,不过这并不等同于说它已经竣工。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主任张建东透露,国家体育场大约将在本月全部完工。到了5月份的好运北京田径赛,全部91000个观众座位将对外开放。

  “鸟巢”开放不泄密

    国家体育场将承担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工作。有人担心,开放后,会不会被人从一些特殊的设施中猜出奥运会开幕式的秘密。不过,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主任张建东并不担心,他表示:“基本上不涉及保密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