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为了父母的心愿 他舍弃了观看奥运火炬的机会


  马义如今留在加州工作,9号他专门向老板请了一天假。老板以为马义要去迎接圣火,拍着马义的肩膀爽快地答应了。

  但马义的父母告诉记者,马义本人并没有来现场。因为父母听说奥运圣火传递要在旧金山举行,想到“现场加加油”。为了让父母完成心愿,孝顺的马义请假在家里当“保姆”值班,替换父母亲。

  为了保证父母的安全,马义让父母参加了当地“中华妇女联合会”组织的支持活动。马阿姨和马叔叔听到记者在南京读过书,还特意留下了家里的电话号码,邀请去“坐坐”。

马阿姨告诉记者,中华妇女联合会组织很多文艺演出,准备在圣火抵达终点站时作为献礼。因为表演精彩,他们成为为数不多几个能够进入原定圣火终点站(Justin Hermann Plaza公园)场内的社团组织。

  虽然JHP公园没有等到圣火,但大家决定闭幕庆典按原计划进行。当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前来庆贺的社团还是很认真地把准备的节目按原计划一一表演完毕:武术、合唱、乐队演奏……

  五洲人民用和平的方式抵制暴力分子,同庆圣火传递再度胜利!现场表演中国武术的白人David说,心情很复杂,没能看到圣火很遗憾,但是知道圣火可以平安传递又感到很欣慰。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