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轮椅上的微笑天使”金晶感动奥委会主席罗格

    视频:金晶抵京做客搜狐 披露藏独分子丑行细节

    组图:金晶抵京做客搜狐 巧遇许戈辉被索要签名

    组图:金晶抵京 组图:奥运火炬手金晶做客搜狐

    视频:金晶披露传递途中遭围攻 护圣火下巴受伤

    视频:留学生含泪鼓励 传递过后高喊中国加油

    视频:金晶自述坎坷经历 轮椅击剑曾获世界第三 

    本报讯(记者孙弢 金冰)几天前,北京奥运会圣火进入境外传递第五站法国巴黎。

来自上海的残疾人运动员火炬手金晶坐在轮椅上奋不顾身地用自己娇小身躯紧紧抱住火炬,奋力抵抗疯狂的“藏独”分子的场面感动了千万网民。这位被网民亲切称呼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的金晶,昨天也同样感动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在昨天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及国际奥协主席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提及此事时,罗格神色凝重地说:“对于这起发生在火炬手身上的暴力事件国际奥委会深感痛心。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女孩想保护她手中的奥运圣火,却无能为力,实在是太让人为之黯然了。这些火炬手都是普通人,他们都有着自己的奥林匹克梦想。请设想一下这样的场景:当一个孩子看到自己的偶像手持火炬面带笑容地跑过他的身边,耳边却不时传来一些不和谐的嘘声,这将会对孩子产生怎样恶劣的影响呢?”罗格说,奥运圣火是友谊、团结的象征,这些“藏独”分子的不法行径,非但没有让圣火象征和平的形象受到破坏,反而使他们自己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