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牡丹放歌唱响奥运 洛阳牡丹花会昨隆重开幕

  昨天上午9时,备受各界注目的河南省第26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暨《千姿牡丹》邮票发行仪式在洛阳市新区隆重举行,当地数千市民同唱牡丹歌、同跳牡丹舞、同画牡丹画……一时间,活动现场成了牡丹花的海洋。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思卿、省委副书记陈全国和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首席记者 杨非/文 记者 袁晓强/图

  场面宏大,千名洛阳市民齐绘牡丹图▲▲▲

  昨天上午,记者在洛阳市新区体育中心广场看到,3000名群众演员组成8个牡丹花阵,分别持有红、黄、橙等9种颜色的牡丹花穗,与牡丹花的9大色系一一对应,演出台四周,一万盆牡丹争相绽放。

  湖畔北侧500米长、1.2米宽的画架更是场面宏大,这些画架沿湖畔一字排开,1000多名年龄各异、身份不同的画家和绘画爱好者分为两排立于画架两侧,在各1米长的画卷上为牡丹花会和北京奥运现场挥毫泼墨,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仅有七八岁。

  此前,当地的1600多名画家和绘画爱好者已联手完成一幅千米牡丹长卷。开幕式上,这幅牡丹长卷被赠给了北京奥组委。在活动现场,80名女演员托着这幅长卷的十分之一——100米长的“牡丹画长卷”进行了现场展示。

  据悉,这幅千米牡丹长卷由6000余朵各式牡丹组成,由于画卷过长不便卷动,长卷以百米为界被分成了10部分,分别卷成10个直径约60厘米的卷轴。

  世人瞩目,2009世界邮展开始倒计时▲▲▲

  经世界邮展执委会决定,当天上午还启动了中国2009世界邮展倒计时一周年仪式,国家邮政局党组副书记盛汇萍和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共同为“中国2009世界邮展倒计时牌”进行了揭幕。

  据介绍,经国务院和国际集邮联合会批准,洛阳市政府将承办中国2009世界邮展,这是继1999年北京世界邮展后,在我国举办的第二次世界级集邮文化的顶级盛事,也是继2008北京奥运会之后,由中国承办的又一次世界性重大活动。截至目前,已有63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预计届时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参会的国内外宾客将超过60万人。

  明年4月,世界邮展将和牡丹花会一起,再次把洛阳变成世人瞩目的焦点。

  设计独特,《千姿牡丹》系列邮票再发行▲▲▲

  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思卿,中国2009世界邮展执委会主任委员、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贤足,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共同为当天发行的《千姿牡丹》(第3组)邮票揭幕。

  与前两组相比,本组《千姿牡丹》邮票特点鲜明:今年恰逢奥运盛会在北京举办,邮票以“千姿牡丹喜迎奥运”为主题,经北京奥组委批准使用“第29届奥运会会徽”为邮票主图,弘扬了奥运文化;邮票首次采用了新颖的版式,简洁亮丽;邮票与牡丹书画结合,深刻诠释了牡丹文化。

  据悉,本次发行的《千姿牡丹》系列邮品中,含有一枚“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邮票小版张,附图分别为世界邮展的展徽“飞向全球”和吉祥物“牡丹信使”,这是中国2009世界邮展展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首次在邮票上亮相。

  晚会精彩,前奥运冠军献唱为奥运助威▲▲▲

  昨晚,洛阳市新区体育中心星光灿烂,由北京阳光传媒集团打造的“钼业集团唱响奥运 中原康城牡丹放歌——第26届洛阳牡丹花会庆典晚会”精彩上演。

  晚会由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为突出“牡丹盛开迎奥运”这一主题,晚会的节目编排由取得大型电视访谈节目《唱响奥运》主办权的北京阳光传媒集团倾情打造。该集团创始人、著名主持人杨澜全程参与了晚会的节目编排和整体策划,她还与著名主持人戴军一起全程担当主持。

  晚会的演员阵容强大,宋祖英、蔡依林、潘玮柏、S.H.E、韦唯、黄晓明、阿里郎组合以及从央视“星光大道”脱颖而出的盲人歌手杨光等演艺明星一一登台献艺。

  前奥运健儿、世界体操冠军莫慧兰也来到现场助阵,她登上舞台献唱了一曲《掌声响起来》为奥运助威。

  开幕式结束后,洛阳市五个区组织的文艺队还进行了大型文化狂欢活动。

  方便赏花,洛阳车站加开“赏牡丹专列”▲▲▲

  为满足郑州方向的游客前往洛阳观赏牡丹,洛阳至郑州的区间特意加开了列车:4月10日至13日(周四至周日)、4月30日至5月3日(“五一”假期),洛阳至郑州加开A320次列车,上午8时20分从洛阳站始发;郑州至洛阳加开A319次列车,上午12时36分到达洛阳站。

  为方便北京方向的游客,4月13日、20日和27日将加开洛阳至北京西的L30次临客,下午6时33分从洛阳始发。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