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布宜诺斯艾利斯幸运入选 火炬传递存在优势(图)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0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活动将于4月1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这座被称为“南美巴黎”的名城也是此次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唯一经过的南美城市。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解释说,布宜诺斯艾利斯之所以能幸运入选,主要是由于它拥有3个优势。

  这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马德罗港生态公园,工人们正在加紧搭建场地,为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进行准备。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首先,近年来中阿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北京又是友好城市。长期以来,这两座城市之间进行的文化和体育交流非常频繁。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还将于今年6月下旬访问北京,向北京讨教利用举办奥运会发展城市建设的经验。

  其次,布宜诺斯艾利斯拥有光荣而悠久的体育传统。
探戈、烤肉和足球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3张城市名片。这里拥有南美乃至全世界一流的足球俱乐部。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就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贫民区,并在博卡青年俱乐部成名。

  第三,布宜诺斯艾利斯是距离北京最远的国家首都之一。北京奥组委希望能将奥运圣火光芒传递到世界各地,地理位置上的遥远反而成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大优势。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