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原博卡主席、阿根廷首都市长:办火炬接力很荣幸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马克里资料图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马克里资料图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奥运火炬接力在南美洲的唯一一站,记者为此采访了布市市长毛里希奥•马克里。马克里本人热爱体育,他在从政前,曾长期担任阿根廷博卡青年足球俱乐部的主席。他过去曾经数次访问过中国,对体育、奥运、北京都有一份特殊的热情。

  马克里向记者表示,“火炬接力经过布宜诺斯艾利斯,将有助于我们城市与世界的联系,加强我们与中国的友谊和交流。布市有幸成为拉丁美洲唯一的一个被选中进行火炬接力的城市,这是我们的荣誉。

” 火炬接力经过全球各大洲,但在西半球只有两个城市,一是北美的旧金山,二就是南美的布宜诺斯艾利斯。

  马克里还很清楚地记住了火炬传递的口号,“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他说,“(激情和梦想)也正是我们布市所需要的,我们要把布市建设成一个更加团结、更加公正、更值得尊重的城市。”马克里是去年12月10日正式就任布市市长的,到目前任职刚过一百天。

  在与布市政府商谈签署火炬接力协议时,正好是阿根廷选举和新老政府交接,相关工作有所拖延。马克里就职后,很积极地推动有关磋商,并于去年12月19日即亲自与中方代表及阿根廷奥委会主席卡萨内里一起,签署了筹办火炬接力协议。为了表明布市对火炬接力活动的重视,马克里还安排了布市社会发展局长、文化局长、体育局长及部分市议员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马克里告诉记者,布市与北京早就已经结为友好城市,“(两个城市)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是,为已经签订的友好城市协议注入更多的实质性内容,进一步加强接触。这是我们今后工作日程的重点,我们需要努力丰富两国和两个城市人民之间的联系。”

  为了推动对华关系,特别是与友好城市北京之间的交往,刚刚担任市长马克里就已经决定,将在今年6月底至7月初率代表团访问北京,探讨加强两个城市间的文化交流,特别是向北京学习如何利用举办奥运会的时机发展城市建设。马克里还计划利用这次访问,向中国企业界介绍布宜诺斯艾利斯,吸引中国企业来布市进行科技、基础设施、房地产和旅游业等领域的投资。

  马克里还将访问上海,特别将考察上海的苏州河,借鉴上海市治理苏州河的经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也有一条环城河流--里亚丘埃洛河,该河经历多次整治但仍然污染严重。而上海的苏州河如今的污染状况已经大大减轻,并成为上海的景观。布市政府将学习苏州河的治理经验,很可能由上海企业来承担里亚丘埃洛河的治理工程。“我们应该学习中国的经验,解决我们在城市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此外,马克里希望他率团访问北京等城市,将“修筑交流的桥梁,与世界大国中国建设卓有成效的关系”。

  记者还注意到,在布市市政府的官方网站上,把北京奥运会的网站作为一个链接放在醒目位置。

    此稿件为环球网与搜狐奥运独家合作稿件,任何媒体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