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学片通过审核 知名人士参与

  奥运官方网站4月11日讯 日前,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邀请20余位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专家顾问和志愿者代表,审看了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学片。

  该教学片由志愿者部委托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制作,作为《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材》的配套教材。

包括残疾人心理特征、与残疾人交往的礼仪、助残基本技能三个版块,采用了现场模拟与演播室座谈相结合的形式。根据培训的需要,将技能、礼仪等操作性较强的部分,通过影视方式展现,使志愿者能够更直观地学习掌握助残技能。

  为确保权威性与针对性,多名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专家顾问从脚本阶段即介入研讨,并在拍摄过程中进行现场指导。同时,为提高教学片的社会影响力,特邀了濮存昕、白岩松、春妮等社会知名人士以及杨扬、钱红、杨凌、王丽萍、高红、楼云等优秀运动员参与拍摄。

  审看期间,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这部教学片填补了内地助残教学、宣传的空白,内容准确、充足,是目前制作最为精良的助残教学片,不仅对志愿者培训具有突出的实用性,而且有助于在全社会普及助残意识、知识和礼仪。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一些需要改进之处。

  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在审片会上讲话,对各位专家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该教学片的制作意义重大,要精益求精,高质量、出精品,力争做到精练、统一、规范和精细。(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