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史上首部介绍残奥竞赛项目声像教材将发行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残奥会办赛史上首部介绍残奥会竞赛项目的声像教材《走进残奥赛场--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项目培训教学片》等4本残奥会培训教材近日将正式出版发行。

    新华社记者11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走进残奥赛场--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项目培训教学片》是残奥会办赛历史上第一部介绍残奥会竞赛项目的声像教材,比较系统地介绍每个竞赛项目的历史起源、竞赛特点、竞赛规则、观赛礼仪等内容,对面向观众普及残奥会竞赛项目知识有重要意义。

    《北京残奥会英语口语读本》主要以残奥会涉及到的特殊规则、标准、要求等为场景,介绍了残奥会组织服务等方面的常用术语和专用词汇,是国内第一本介绍残奥会的英语教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残疾人服务通用知识读本》针对不同类型的残疾人,详细说明了如何做好引导、交通、安检、就餐等服务环节的标准和技巧,对于做好残奥会场馆内外针对残疾人的组织运行和服务工作,对各窗口行业单位为残疾人提供人性化、专业化服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常用手语》主要收集了奥运会、残奥会基本信息以及观赛、购物、餐饮、旅游等各领域的常用手语。

    这4本教材与北京奥组委人事部、体育部、残奥会部等有关部门早期组织编制出版的《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项目通用知识读本》(中、英文版)、《北京残奥会知识读本》一起,为开展残奥会通用培训、专业培训提供了高质量、规范化、系统化的载体。

    据悉,北京奥组委针对残奥会培训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教材体系,能够满足残奥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国内技术官员、合同商人员以及窗口服务行业等社会各界的培训需求。经统计,这些教材总共将发放15.5万余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