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崔大林:干扰圣火传递对中国备战奥运没有影响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记者周兆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今天下午接受中外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运动员正在积极进行奥运会参赛准备工作,奥运圣火在境外传递过程中受到的干扰和破坏,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奥运没有丝毫影响。



  一起接受采访的中国女子手球队队长刘赟也表示,对圣火传递受到干扰和破坏的消息有所耳闻,但这对中国运动员的训练没有影响。“作为运动员,我们要做的是享受比赛,享受比赛的每一个过程。”她说。

  崔大林说,圣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高象征。传递奥运圣火,是希望全世界人民共享奥运会的激情与荣耀,共建更加美好、和谐的明天。北京奥运圣火在传递过程中受到了一定的干扰和破坏,但这是少数人的行为。“我相信世界上多数爱好和平的人们,是期盼着奥运圣火的到来。”

  他表示,少数人干扰和破坏圣火传递,那是“蚍蜉撼树”,阻止不了世界人民爱好和平的步伐,也阻挡不了中国要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的信心。

  被问及中国选拔奥运会参赛选手时是否会刻意关照少数民族运动员,崔大林表示,选拔过程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最优秀的运动员选拔到队伍中来,没有对少数民族运动员进行特殊照顾。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