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马拉多纳首棒火炬手成疑 政府准备一套备选方案

马拉多纳(资料图片)

  奥运官网4月11日讯 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14时(北京时间12日凌晨1时)北京奥运圣火在境外第七站布宜诺斯艾利斯将开始传递,备受瞩目的首棒火炬手“球王”迭戈·马拉多纳,目前是否能成为首棒火炬手已成悬念。

  据前方记者发回的最新消息,目前马拉多纳本人还在墨西哥,今天是否能够及时赶到布宜诺斯艾利斯负责传递首棒火炬还很难说。不过,前方记者同时了解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已经准备了一套备选方案——如果马拉多纳来不及赶回布市,将由当地一著名马术比赛世界冠军选手来接替领跑火炬手。

  此前,由阿根廷足坛的“球王”马拉多纳任首棒,偶像人物“战神”巴蒂斯图塔任中间段火炬手,加之号称有希望继承马拉多纳衣钵的新一代“球王”小将梅西的火炬手计划,因梅西无缘,而让众多球迷倍感失望,如果今天身为圣火传递首棒的“球王”马拉多纳再临时退出,无疑又将是对于关注本站圣火传递众多球迷的一个不小的打击。

  “球王”其人:

  1960年10月30日,马拉多纳出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贫民区中。他少年时代就显示出过人球技,被选入阿根廷青年人队下属的少年队“小洋葱队”后,带领球队创造了136场比赛不败的“神话”。

  1981年,马拉多纳加盟博卡青年队;1984年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队转会到意大利那不勒斯队。

  马拉多纳让那不勒斯队在短短3年时间内从一支勉强保级的球队登上意甲冠军宝座。那不勒斯队也因此被称为“马拉多纳一个人的球队”。

  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赛上,巴西和法国队是夺冠热门,但阿根廷队却在马拉多纳的率领下击败众多豪强,举起冠军奖杯。

  经历了鼎盛时期的辉煌后,马拉多纳在1997年挂靴退役。退役后的10年间,他传出了一系列丑闻,因为吸毒还险些丧命,但是阿根廷人依然爱他,支持他。

  不过,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国家队时的队友巴尔达诺说:“马拉多纳不是上帝,也不是魔鬼,他更像个天真的孩子。他的一切都是与生俱来的,他的迷失只是因为率性而为,他从来没有在任何时候对任何人怀有过恶意。”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