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唐英年:奥运火炬将在香港顺畅庄严安全有序传递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记者邢利宇)“香港是火炬传递回到中国后的第一站,香港将出动三千警力,确保火炬传递在畅顺、庄严、安全、有序的情况下进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织委员会马术委员会主席唐英年今日在此间表示。



  他介绍,奥运火炬香港的传递将五月二日上午十点开始,下午六点结束,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四月十八日将作一次实地实时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优化完善。争取一方面做到全城参与,一方面做到便利市民日常生活。

  整个火炬传递路程设计既能反映香港特色、反映“一国两制”优势,也反映香港国际大都会特色。路程的优化过程将到五月二日最后确定。

  对于记者关于火炬传递的安全问题。唐英年表示,一九六八年东京举办奥运会时火炬传递曾途经香港,时隔四十年香港二次迎来奥运火炬。香港大部分同胞都是欢迎火炬的,都希望趁我们国家第一次主办奥运的机会,一睹圣火风采,参与奥运盛事。他也相信,大部分香港市民都希望火炬传递在畅顺、庄严、安全、有序的情况下进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