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多国体育界及友好人士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一些国家体育界官员、著名运动员、友好人士等近日发表文章和谈话,表示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谴责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行为。

  科摩罗奥委会负责人埃拉里夫10日说,因中国一些地方发生分裂势力煽动的暴力事件而抵制北京奥运会是可笑的和错误的。

他表示科摩罗体育代表团将参加

  北京奥运会,并正积极地为此进行准备。

  科摩罗足协主席萨利姆·杜尔奇也表示,应该将体育和政治分开。他说:“中国已经为北京奥运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相信奥运精神一定会取得胜利,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圆满成功。”

  日本前女子马拉松运动员、现任日本田径协会理事和日本特奥理事长有森裕子日前在接受日本《朝日新闻》记者采访时,对发生在欧美国家妨碍奥运火炬传递的行为提出批评。她说,试图熄灭奥运火炬和妨碍火炬传递的行为与奥运精神背道而驰。她希望国际奥委会能够努力让更多的人理解奥运会真正含义。

  俄罗斯搏击运动协会主席马米阿什维利1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藏独”分子破坏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做法不会给他们带来任何好处,此举也不会影响奥运会按计划举行。

  澳大利亚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科茨11日表示,他们对中国保护参加北京奥运会运动员的安全充满信心。

  澳大利亚著名游泳运动员莉萨·卡利-肯尼11日说,“藏独”分子企图把体育和政治搅在一起,他们在圣火传递和奥运会期间从事破坏活动“是可耻的”。他表示坚决反对借人权问题来抵制奥运会,反对把运动员作为政治目的的“人质”。

  澳大利亚堪培拉奥运火炬接力组委会联合主席特德·昆兰11日说:“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决不允许有人干扰和破坏这次象征和平、团结和友谊的火炬接力。”他认为没有任何理由取消在堪培拉的奥运火炬传递。

  加蓬通讯社副总编辑亚历克西斯·孔巴1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干扰奥运火炬传递直接违反了博爱、人道和体育精神。西藏问题纯属中国内部事务,同奥运无关。加蓬《洛韦河》报社社长恩齐恩吉·穆昂德说,干扰奥运火炬传递的人应遵守国际准则,尊重奥运精神,不应利用体育来达到政治目的。

  缅甸仰光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缅甸作家和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吴哥哥1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时在一些国家受到干扰破坏,这是一些人有预谋的行动。这些人利用西藏问题搞破坏,显然是企图破坏中国的形象,说到底是不希望看到中国日益发展强大。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