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一些政要不出席开幕式无损奥运会成功举办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相关:

    罗格: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筹办工作非常满意

    视频:罗格表示无人攻击奥运 而是有人恶意利用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高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1日在这里表示,全世界公众的声音是不抵制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如果届时真有一些政要不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话,也无损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

    在11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再次就少数政要表示可能不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问题提问。对此,罗格说,全世界公众的声音是不抵制北京奥运会,因为抵制奥运会伤害的是运动员的利益,而运动员是奥运会真正的主角。

    罗格反复强调,政坛人士是否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是由他们自己决定的,这跟国际奥委会无关,国际奥委会也不想牵扯进去。如果真的有政要不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话,只会令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感到失望,而不会影响奥运会的成功举办。

    罗格在回答问题时也谈到了关于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言论自由的问题。他说,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当然有言论的自由,但是也必须遵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无论奥运会是在中国还是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举行,这个道理都是一样的。

    罗格还谈到关于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过程中有少数人试图破坏的问题。他说,没有人要对奥运会进行攻击,只是有些人希望利用奥运会的机会来达到他们的一些目的,因为他们知道全世界有非常多的媒体在关注着奥运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