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孙英杰要找回以前的自己 亮相杭州未达奥运A标

  中新网杭州4月11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 今天,二00八年“精瑞运动杯”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在杭州举行。在当天上午进行的一系列比赛中,女子五千米比赛最为吸引眼球。中国长跑名将孙英杰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以十六分一八点二四秒,获第十三名。

  本次大奖赛杭州站上,孙英杰参加了两项比赛:女子五千米和一万米。这也是她今年首次参加五千和一万米的比赛。

  由于早几年的兴奋剂事件,孙英杰推向风口浪尖,训练也一度中断。重回田径赛场时,她已经休息了一年多,无论是状态还是体能,都已经无法与巅峰时期的孙英杰相比。重回田径赛场,孙英杰表示,她就是为了找回以前的孙英杰。

  孙英杰之前擅长长跑,如马拉松和一万米都是其长项。参加此次系列赛五千米的比赛,孙英杰表示,由于马拉松奥运会名单已经基本确定,所以参加中长跑是为了冲击奥运A标。

  十六分一八点二四秒的成绩,孙英杰显然没有在本次比赛上达到奥运A标。对此,孙英杰表示,这次跑的并不是很好,主要是长时间没有训练,状体啊还有调整好;另外,她也是刚刚结束高原的冬训,对在平原举行的比赛尚不适应;同时五千米也不是她的长项。后天晚上举行的女子一万米比赛将是孙英杰冲刺的主要项目。

  虽然孙英杰对一万米抱以了很大的信心,但是长时间离开赛场,加上年龄已大,能否获得奥运会门票,很多人表示了怀疑。

  “兴奋剂事件后,我一度十分难受,后来换了教练,教练也经常开导我,所以我已经从压抑中走出,生活越来越充实。”孙英杰表示她之所以选择复出就是为了找回原来比赛的感觉,“所以如果未达奥运A标,我也不会太失落,毕竟我之前已经参加过一系列的世界大赛。”

  久经沙场的孙英杰不仅从容淡定的面对北京奥运会,还将未来的生活和工作都安排好了。“如果奥运会不能参加,我还将全力备战明年的全国运动会。”孙英杰还表示,田径赛场上倾注了她太多的情感,即使退役后,她还将选择以教练的身份继续留在田径赛场上。(完)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