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的多国人士共同祝福北京奥运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1日电(记者江国成、吕雪莉)前来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的多国人士11日表示,期盼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年逾八旬的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将不仅仅是中国的成功,也是东南亚国家、乃至世界的成功,他衷心地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来自澳大利亚、瑞典、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论坛代表和嘉宾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澳大利亚联邦议员迈克尔·约翰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在经济和社会各个领域取得了惊人的进步。“我们为中国在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举办奥运会能促进主办国的凝聚力,促进社会的和谐,提升民族的自豪感,期盼北京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

  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亚当·史雅堂说,对中国来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意义重大,对世界也是如此。“我认为,美国和其他国家都希望北京奥运会能顺利举办。”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来过中国的这位美国法学博士说,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人惊讶,但更令人惊讶的是,中国发展的质量不断提高。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认为,中国通过举办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理解和交流。针对少数人叫嚷要抵制奥运会,破坏奥运圣火传递,他认为这是少数人的行为,这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并不鲜见,“不要太在意”。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