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会火炬接力引发全民关注 网友同心护卫圣火

  中新网4月12日电 随着奥运火炬全球接力的全面展开,网民越来越关注火炬的传递进展,相关关键词的检索量平均每天以将近两倍的速度暴增。其中,网民尤其关注来自全球各地的人们护卫圣火传递的情况。

  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网页搜索数据库反映了国人最真实的意愿和关注的焦点。

百度的数据表明,网民对奥运火炬传递的关心,表现了中华儿女对北京2008奥运会的热切期望和美好祝福。

  奥运圣火搜索次数每天涨两倍

  3月31日,现代奥运的发源地希腊雅典,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正式启动。记者从百度获悉,随着奥运火炬全球接力的全面展开,网民对“火炬”相关的关键词搜索量也呈爆炸性增长。据百度网页搜索数据显示,奥运圣火的检索次数正在以平均每天1.87倍的速度递增。

  而记者在百度指数中查询发现,“火炬”的用户关注在过去的1个月里上升了236%,其媒体关注度更是提升了349%。

  网民心系火炬传递情况,关注圣火护卫

  根据百度搜索数据显示,在奥运圣火相关检索中,29%与“圣火传递”情况有关。分析认为,国人已经将圣火的传递看成了当前最关心的大事之一。

  此外,在本次奥运火炬接力中,极少数的“藏独”份子对传递活动进行了破坏。因此,网民对圣火的护卫也十分关注,相关检索中,18%与“圣火护卫”有关。分析认为,网民坚决反对将奥运政治化,并强烈谴责“藏独”份子对奥运圣火的亵渎。在护卫圣火的热心检索中,网友最关心的分别是“火炬护跑手”、“捍卫圣火”、“留学生保护圣火”等感人故事。

  圣火传递分站情况引关注,沿途城市倍受青睐

  目前,北京奥运火炬全球接力已经经过了巴黎、伦敦、旧金山等城市,而从百度搜索数据可以看出,网民对这些参与火炬接力城市的关注度也大有提升。其中,伦敦圣火相关的检索平均每天增15.3倍,巴黎圣火相关的检索平均每天增16.2倍,旧金山圣火相关的检索平均每天增7.82倍,网友越来越关注圣火在世界各地的传递情况。

  有意思的是,网民还非常关注圣火在境外的传递路线,即便圣火还未到达的城市,其关注度依然在上升。根据百度提供的数据,在奥运圣火相关检索中,10%与圣火在境外的传递路线有关,网友已经提前关心起下一站传递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