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田径大奖赛李梅菊夺冠 称要在北京奥运力拼金牌

  中新网杭州4月11日电(江耘 柴燕菲) 今天晚上,在一片毛毛细雨中,二00八年“精瑞运动杯”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的女子铅球比赛结束,去年第十二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铜牌获得者李梅菊以十八米五九轻松获得第一。

赛后,李梅菊第一句话便是:“只是一次训练,我要在北京奥运会力拼金牌。”

    在去年的第十二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李梅菊投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十九米零九,这个成绩也让她收获了一枚铜牌。同样,在中国田径传统优势项目投掷方面,这个成绩也让更多的人看好在北京奥运会上,李梅菊能够收获一枚奖牌。

  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李梅菊和所有选手一样雄心勃勃,“每位选手都希望能够收获奖牌,我不例外;每个选手都更加希望能够收获金牌,我也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不过,李梅菊也很清楚的知道,金牌和奖牌对她来说既有希望也有压力。

  “如果说,我有能力去拼搏金牌,是因为我的技术好,但是在身体上我不占优势。”李梅菊告诉记者,在投掷方面,亚洲人的体形与欧美优秀选手差距很大,“在去年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很多外国选手都是一米九十多,不仅身材高大,力量也十分足,而我只有一米七十二,两者在身高上差距太大了。”所以,李梅菊现在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对先进技术的学习上,用技术优势拼对手的身体优势。

  为了在技术上寻求突破,之前李梅菊一直留在北京进行冬训。由于李梅菊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所以这次来杭州参加比赛就是为了检验冬训的效果,成绩好坏对她并不重要。

  李梅菊表示,从她今天发挥来看,冬训效果还是不错的。“由于下雨,天气比较冷,没有投出十九米以上的冒尖成绩,但是我两次投出了十八米五九,应该平均成绩还是很不错的。”李梅菊说。

  接下去,李梅菊还将参加好运北京比赛以及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大奖赛,目的一样,都是为了调整状态、锻炼技术,力拼北京奥运会奖牌。(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