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奥运圣火传递 华人武术家派200名弟子护卫火炬

  马拉多纳无缘阿根廷首棒

  帆船运动员担任首位火炬手

  万众瞩目的阿根廷第一棒火炬手不是“球王”马拉多纳!马拉多纳因故不能赶到,阿根廷奥委会不得不采取第二套方案,由卡罗斯·斯皮诺拉担任第一棒。

据说马拉多纳本人现仍在墨西哥,就算坐火箭也来不及参加火炬接力了。鉴于马拉多纳做事一向是率性而为,这个变化也在各方面预料之中,第二棒卡罗斯·斯皮诺拉代替马拉多纳担任第一棒,他是当地非常有名的帆船运动员。

  华人武术家派200弟子护卫火炬

  据了解,因最近在伦敦和巴黎等地都发生了“藏独”分子企图抢火炬的丑恶行为,阿根廷华人武术家钱先生将从其武馆抽派200名洋弟子,分布在火炬传递各站点,以保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北京奥运圣火将于今天凌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传递。“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有义务这样做。”钱先生说。

  女总统与罢工组织艰难谈判

  当本报特派记者于当地时间1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市中心玫瑰宫探访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时,发现还有许多出自农业团体的抗议旗帜和条幅在玫瑰宫前的广场上悬挂。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玫瑰宫相当于美国白宫的地位,是总统办公所在地。

  3月11日,阿根廷政府提高大豆和葵花子出口税率,新的农产品出口关税以黄豆的税率调幅最大,由35%提高至45%,并宣布将根据国际市场价格变化,对农产品实行浮动出口税率。由于提高税率大大增加了农民的负担,因此此举引发国内农民强烈不满,3月13日,阿根廷农牧业便开始了全国性的大罢工。罢工还使阿根廷农产品出口一度面临瘫痪,进而影响到全球市场。国际谷物行情也应声大涨。美国芝加哥交易所5月黄豆上涨45美分或3.4%,至每英斗13.52美元,一度大涨50美分至涨停板。

  受阿根廷农业工人罢工影响,约有100万吨预备发往中国的大豆遭遇不可抗力,部分船货已改为美国大豆。至少五船中国订购的大豆油,供应商亦宣布遭受影响。

  前天,据当地媒体透露,阿根廷农业团体将于11日与总统克里斯蒂娜会面,就政府对该行业的政策进行谈判,这一天正好也是奥运圣火传递经过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日子。此前阿根廷农户对谈判进程表示不满,威胁将举行新的罢工,阿根廷农业协会会长表示,农业团体与总统会谈是一个积极迹象。当地农业团体领导人表示近期内不太可能继续罢工。而奥运圣火传递,也有躲过阿根廷大罢工的风潮。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