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 帆船名将传首棒

  中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四月十一日电(记者 沈晨)当地时间十一日下午二时三十五分(北京时间十二日凌晨一时三十五分),阿根廷帆船运动员埃斯皮诺拉手持火炬跑出新港区露天剧场,北京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正式开始。

  “这是我第一次当火炬手,心中十分激动。”埃斯皮诺拉幸运地以第一棒火炬手的身份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圣火。“球王”马拉多纳是原定的首棒火炬手,但由于个人原因,他未能参与火炬接力。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将火炬交给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副市长,后者又将火炬传给埃斯皮诺拉。传递开始时,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天气逐渐凉爽起来,沿途上万名群众夹道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南美洲唯一一站传递,传递路程约为十四公里,火炬手共八十名。起跑仪式后,圣火将途经港口新区、可以旋转开启的女人桥、总统府(玫瑰宫)、五月广场、方尖碑、世界上最宽的街道七九大道等布宜诺斯艾利斯主要景点,最终抵达马术俱乐部。

  庆典仪式原定在阿根廷河床体育场举行。但当地组织方考虑到安全等因素,临时将庆典仪式改在马术俱乐部举行。阿根廷网坛的两位女球星苏亚雷斯和萨巴蒂尼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站圣火传递的最后两位火炬手。

  鉴于伦敦、巴黎、旧金山出现的“藏独”干扰火炬传递的情况,布宜诺斯艾利斯方面为了确保奥运圣火的顺利传递,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并已制定应急计划,以防出现意外。约一点三公里的水上传递路线,沿途会有一千五百名水警保卫。(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