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坚强“弱女子”金晶 参加火炬传递弥补心中遗憾

  本报4月11日北京电 最美丽的火炬手金晶在赴法参加奥运火炬接力之前,刚刚被原单位以“合同到期”为由辞退。在回到祖国后,金晶感受到了各方面温暖。对此,这位坚强的姑娘表示了她的感谢。她还为本报“神州行-上海职工珠峰采访团”写下了祝福。

  坚强的“弱女子”

  回忆巴黎的那一瞬间,金晶说,她曾在脑海中多次想象过传递火炬的场景,“路的两旁会有很多人,在那里,不管是用什么样的表情都在为你欢呼……”不过,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破坏却让金晶预想中的传递过程完全变了样。面对破坏火炬传递的“藏独”分子,金晶以自己单薄的身体保护了手中的火炬,她的坚强也刹那间感动了整个华人世界。

  今年27岁的金晶一直是一个坚强的姑娘。1989年的5月,上三年级的她脚踝处生了恶性肿瘤,之后在上海的长海医院进行了截肢手术。病魔没有夺去金晶的生命,倒是铸就了她乐观向上的性格。

  2001年,21岁的金晶在一次活动中被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的主任看中,招她入队,训练轮椅击剑。当时金晶的父母因为怕女儿练击剑太辛苦都没有赞成。但北京申奥成功后,金晶说:我要去参加北京奥运会。然后她马上打电话给那位主任,说愿意去训练。金晶加入上海轮椅击剑队,成为一名轮椅击剑队的队员。

  生活好像一直在考验着这名姑娘,一直想参加奥运会的金晶,在雅典奥运会时因女队统一都没参加而错过了;北京奥运会,又因为之前的预选赛没打好,再次留下了遗憾。不过当选为奥运火炬手多少弥补她的这个遗憾。

  13日回家感受温暖

  “13日就可以回到上海了。”坐在记者面前的金晶有点兴奋。10日从巴黎回到北京,残疾人火炬手金晶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无论走到哪里,欢迎她的,都是鲜花和掌声,金晶这两天的生活也一下子被打乱。从之前的默默无闻到一下子成为感动中国的最美丽的女孩,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这两天忙得连想家的时间都没有了。”金晶笑着对记者说。

  尽管目前已经退役,但金晶没事时依然会回到击剑队,与队友一起训练,金晶表示:“我真的很喜欢这项运动。”目前,她最大的希望是能在北京奥运会时到现场观看队友的比赛,她兴奋地告诉记者,就在今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汤小泉女士已经向她发出了邀请,奥运赞助商联想集团也表示会帮她圆这个梦想,自己到现场观看奥运会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作者:林科锋;王卫朋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