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中国最美丽的姑娘“金晶” 感动整个华人世界

  金晶是一个弱小的女孩,金晶还是一名残疾人,然而,现在的她,却是中国最美丽的姑娘。

  因为在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巴黎站勇战“藏独”分子、保护奥运火炬的行为,上海残疾人击剑运动员金晶一下子成为感动中国的人物。

有人把金晶的勇敢行为与姚明的高度、刘翔的速度放在等高的位置,称为金晶的风度。

  法国当地时间4月7日12时30分,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巴黎传递,奥运火炬手金晶在手持火炬等待交接时遭到了“藏独”分子的冲击,女孩双手环抱火炬,弯身保护,避免火炬被“藏独”分子抢走,保护了奥运圣火。

  她的勇敢,感动了整个华人世界。

  回到北京,金晶受到了媒体和公众的高度关注,走到哪里,迎接她的,都是发自内心的欢呼声和掌声。一下子站在镁光灯下,金晶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在采访的过程中,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其实是一个很普通的人。金晶说,在那种情况下,只要是一名中国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和她同样的做法。

  “其实,那些留学生才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回忆起在巴黎的一切,金晶仍然感慨爱国留学生对自己的鼓励和帮助。金晶说,在BBS上看到那张外国留学生站在水池里挥舞国旗的照片时,自己仍然非常感动,“当时的巴黎比较冷,当时有两个‘藏独’分子在挥舞她们的旗帜,那个留学生站在没膝的水中,在他们面前挥舞一面更大的国旗。”金晶说自己一下就被感动了。其实,她不知道,自己的勇敢,更感动着无数的华人,甚至整个世界。

  面对国内人们给予的掌声和鲜花时,爱笑的金晶总是那么谦虚。听说自己现在被比肩同为老乡的姚明和刘翔时,金晶又笑了,“我这种事情,人人都可以做,但姚明和刘翔做的一切,却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我从小就像个男孩子,所以当时真的一点也不害怕,只是想,火炬绝对不能被他们抢走,事实也证明了他们是抢不走的。”再看自己传递火炬时的一些照片,金晶笑着说:“我发现自己确实比较上镜。”一句话,又露出小女生的调皮本性。

  金晶爱看古典名著、推理小说和时尚杂志。以前上班的时候,她每天打扮得清爽漂亮去酒店,经常省下钱来买时尚杂志,典型的上海小女生做派,她爱和小姐妹去逛小店,不和男孩逛,因为“跟男孩逛街会很累”。她还是个“K歌之王”,会唱很多歌,最拿手的是李玟的歌。她喜欢打羽毛球和乒乓球,虽然失去了右腿,但她左腿跳跃的能力非常强,“现在年纪大了不行,以前我能跳很长一段路。”而或许正是这种直率,让她得到更么多人的喜欢。

  金晶的路还很长,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会有更多的温暖伴她同行。(本报北京4月11日电)作者:林科锋;王卫朋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