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最新消息

下站达累斯萨拉姆 随奥运火炬而行的“接力”

    北京奥运会圣火自希腊点燃以来,经过一位位火炬手、再经过一座座城市,在世界各地传递着奥林匹克精神。为准备迎接圣火来到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这座东非城市也正进行着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接力”。

    雨衣的“接力”

    坦桑尼亚时下恰逢一年一度的长雨季,不仅每天都有雨,而且雨水颇丰,一下倾盆。为助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顺利在达累斯萨拉姆市进行,负责全程协调火炬接力活动的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传递出第一棒--在当地迅速购买大量颜色一致的雨衣。

    这一棒从中国驻坦大使刘昕生手中传给使馆负责后勤保障的办公室主任宋永厚。当发现市面上的雨衣很难满足数量和颜色的需求后,接力棒进而传到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会长朱金峰和秘书长黄子禅的手中。商会立即把这一棒传交给相关的商家。在发现仍难满足需求后,这一棒又经各商家的当地雇员继续深入传递到达累斯萨拉姆大街小巷几乎所有店家和仓库。

    坦桑尼亚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雨衣多是进口货,因此要购买到大批量颜色一致的雨衣实在是不容易,但经过这一棒棒的交接,终于在北京奥运火炬飞抵达累斯萨拉姆前,购置到数百件颜色一致的雨衣,供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之用。

    猫儿的“接力”

    坦桑尼亚正在大力投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以保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然而聚集到达累斯萨拉姆准备报道奥运火炬接力活动的记者们发现,本地的宽带网络难以满足他们及时快速发送图片和视频稿件的要求。

    接力棒再次从大使手中传给使馆负责新闻报道的文化参赞孙林有,再传递给在坦桑尼亚承包改建扩容工程的中国相关公司经理的手中。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坦桑尼亚办事处的梁玮琦经理迅速发动公司员工到业主和关系户中探访,结果在当地一家使用无线调制解调器上网的公司里发现了“接力棒”。调制解调器俗称“猫儿”。

    记者们在得到这种在当地最好的通讯设备后,网速提高了不少,基本满足了发稿的需要,得以把奥运火炬接力的稿件传递回中国并且传向世界。

    父子间的“接力”

    在参加北京奥运火炬达累斯萨拉姆站传递活动的11位中国火炬手中,有一位是在传递梦想。

    电视征集北京奥运火炬手活动,给了姜森林一个实现其父亲夙愿的机会,在100多万名报名者中他被选为联想集团的火炬手。

    作为铁路战线的员工,姜森林的父亲姜耀忠当年准备参加中国援建坦赞铁路的工程,然而由于血压高没能通过体检、没能前往坦桑尼亚。而姜森林4月11日一到达累斯萨拉姆,就到坦赞铁路起点站参观了车站和即将发出的坦桑尼亚--赞比亚国际列车,代父亲向列车献了哈达。他随后到中国烈士公墓,向为援建坦赞铁路而牺牲的中国铁路人表达敬意。

    姜森林一家在铁路建设和运营上也在接力。父亲姜耀忠是铁路房建员工,而儿子姜森林先是机务钳工,后又考取火车司机资格,姜森林自己的儿子尚小,但他的侄儿姜志强已经也是铁路人了。

    姜森林干一行专一行,通过认真学习,他在钳工岗位上成了西宁机务段“问不倒、考不倒、难不倒”的技术能手,干机务保障时,曾确保机车累计安全行驶22万公里。

    通过再学习,姜森林在2000年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火车司机的资格,而且同年又赢得司机长的重要岗位。姜森林不仅圆了父子两代驾驶火车驰骋的梦想,而且成了第一代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铁路的火车司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