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阿根廷圣火传递狂欢结束 两大巨星爽约成遗憾

  奥运官网4月12日讯 当地时间17时10分(北京时间12日凌晨4时10分),布宜诺斯艾利斯火炬传递正式结束。

  了解阿根廷人都知道,阿根廷有两大代表:一是探戈,另一个则毫无争议的是足球。

首棒火炬手卡洛斯-伊斯皮诺拉传递火炬 摄影/黎晗
首棒火炬手卡洛斯-伊斯皮诺拉传递火炬 摄影/黎晗

  今天圣火传递的第一个悬念当数首棒火炬手的人选问题。一度经媒体热炒的“马拉多纳当选布市圣火传递第一人”的消息,经奥运官网记者在北京时间4月11日22时最终确定已做更改,顶替“球王”的首棒火炬手依斯皮诺拉在得知准确消息后非常兴奋,他表示自己成为第一棒火炬手非常荣幸,这位曾经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托纳多级帆船比赛并获得第二名的元老还表示,他很快就会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参加奥运会是所有人的梦想,得到奖牌更是对运动员的最高奖赏,今年,我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冠军。

”而对于马拉多纳的缺席,依斯皮诺拉表示遗憾,他说:“我知道马拉多纳非常渴望参加奥运会,并且一直梦想着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今天没能来,肯定是有其他更重要的原因。”

  “老马”没希望了,确定之后人们也不再抱有幻想,转而寄希望于战神巴蒂,他们开始期待着看到那个心中不朽的传奇人物举着“祥云”跑在布市街头!多少人又希望借他的出现来弥补马拉多纳“翘课”的遗憾,向人们证明圣火的确是行进在足球强国阿根廷的国土之上!试想,那身穿奥运火炬手服装的巴蒂斯图手举祥云轻松起跑的姿势,将会让多少钟爱他的球迷热泪盈眶……然而,遗憾的是,巴蒂最终也“因故缺席”了。

  两大足球巨星的爽约,加上之前号称有希望继承马拉多纳衣钵的新一代“球王”小将梅西的“无缘”让原本的圣火足球王国之行成为了一次球迷的失望之旅。

  然而,狂欢的气氛又给今天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披上了一层漂亮的衣衫,也算是弥补了“球星的遗憾”。

  

圣火传递沿途,当地市民和当地华人华侨站满了街道
圣火传递沿途,当地市民和当地华人华侨站满了街道

  圣火传递沿途,当地市民和当地华人华侨站满了街道,他们高举中阿两国国旗和印有火炬传递标志的旗帜,以及“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北京奥运,百年梦圆”、“祖国昌盛,民族团结”等巨型横幅,表达对北京奥运圣火到来的热烈欢迎以及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热情支持。今天的布城,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狂欢之成,华人华侨加上当地人,舞龙舞狮的,划艇助威的,让今天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成了不折不扣的“红色海洋”。

  舞龙舞狮同样成为今天的一大亮点。“我们至少有三个团队舞龙舞狮,华侨华民对这次参与热情非常高涨,这也是阿根廷华侨华民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借此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阿根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的主席陈瑞平说:“所有在阿根廷的华人都觉得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们能参与其中,太光荣了!”

  据前方记者了解,今天,超过30个社团4000名华人参与了的传递护卫圣火活动。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的会长陈瑞平和该市3000多家华人超市的总工会主席陈大明先生都坚决表示,护卫火炬他们“义不容辞”。

    

水陆火炬交接瞬间(美联图)
水陆火炬交接瞬间(美联图)

  今天的圣火接力起点设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新港区露天剧场,接力经过女人桥、方尖碑、五月广场、总统府、七九大道等著名景点,最终抵达阿根廷马术俱乐部,全程约为14公里,途中独具特色的传递项目是圣火的水上传递。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圣火传递,其中武术家钱兰根、阿根廷侨胞温永炘、联想火炬手华西医科大学骨科和运动医学专家龚锦源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这四位中国火炬手备受关注。

  结束了布宜诺斯艾利斯之行,圣火的西半球之旅也就算告一段落,之后,圣火将重新返回东半球进行传递,观看直播的朋友就不用继续熬夜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