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郎平炮轰美媒体:将奥运政治化玷污奥林匹克精神

郎平传递火炬
郎平传递火炬

  铁榔头郎平:谁来抢奥运火炬 我就拿火炬抡他!

  音频:专访旧金山火炬手郎平 体育政治毫无关系

  奥运官方网站4月12日讯 旧金山当地时间4月9日13时20分(北京时间10日凌晨4点20分),火种灯点燃祥云火炬,旧金山圣火传递正式开始。传递到第31组时,圣火传到美国奥委会推荐的火炬手、排球名将郎平手中,郎平和另一位美国火炬手一起同持一把火炬,完成了这段200米的路程。

  火炬传递结束后,郎平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博客。

这篇题为“火炬手回来了”的文章中,有这样的一句话:“如果谁来抢火炬,我是谁啊!“铁榔头”,我拿火炬抡他!”这句话振奋着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博客更新后,我们第一时间连线远在美国的郎平,以下就是本次采访的实录:

  主持人:我今天刚刚看了您更新的博客,您博客里有一句话写得特别好,“我是谁呀,我是铁榔头,谁抢我火炬,我拿火炬抡他!”这句话给人印象特别的深刻,而且听了很解气的感觉,挺想问问您,身处美国,您周围的人是怎么看待这次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的?

  郎平:那天火炬传递的时候我周围基本都是美国人,他们不太熟悉中国的情况,尤其像《丹佛邮报》采访我,问我觉得中国的人权是怎么回事,中国的西藏怎么回事,我不愿意牵涉这些问题,我跟他说,奥运会是世界人民体育盛会,不应该涉及政治的事情,比如言论自由或者比如说宗教自由,这些是国家领导来商量的事,不要跟奥运会掺在一起,奥运会是很纯洁的,是象征全世界和平。把这个掺在一起,我觉得有点借题发挥或者说是玷污了我们奥运的纯洁,给人感觉不纯了。

  当然作为我来讲,我是觉得大家不应该利用这个机会。我当时也跟他们说,历来很多国家都利用奥运会宣扬自己的政治观点,包括美国1984年奥运会也有。1972年的奥运会也出过事,还有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也出过事,不是说大家都在利用奥运会来搞破坏或者他们想达到目的,我觉得都没有必要,你要问我的观点,说美国人,美国人不太了解这个情况,上来我就问,你去过中国?他说没去过。你没去过中国,你就听他们这么说。他们说中国人生活不好,我说什么不好,我说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中国的经济也发达了,你最好自己去那里看看,不要坐着听别人说,也打着这个旗号。那不叫政治观点了,是随波逐流了。这个很不幸,我觉得这个不应该跟奥运会联系在一起。

  主持人:陈冲她也特别地生气,我们昨天看她在《华盛顿邮报》里发表了一篇文章,整个讲了奥运会应该是纯洁的盛会,不是政治的竞技场。观点跟您今天讲的是一致的。您现在比如说看国内的报道关于奥运、体育,国内方面媒体怎么反映,比如看哪些网站,关注我们搜狐吗?

  郎平:我一般上网都是看看体育结果,包括体育赛事,我不太关注政治,我也没那么多时间去读政治,我自己这边还有一大堆事,有时间我会上搜狐网,来看看其他的体育赛事,关注一下,也就是这些。

  主持人:我看您的博客里写回来您的女儿想拿这个火炬去学校里,她对于您传递火炬是怎么看的?

  郎平:她小孩儿,觉得挺好玩,觉得它好酷,就觉得酷,这个火炬真漂亮,我能拿学校去给同学展示一下吗,我说不行,你拿去了,就拿不回来了,不准她拿。

  主持人:你女儿白浪现在在那边上几年级了?

  郎平:今年上高二了。

  主持人:您的博客里还讲您身边的老头也挺起劲的,那个老头,现在您知道是当地的什么人吗?

  郎平:他是佛罗里达一个高中的老师,退休了。

  主持人:前一段在巴黎传递的时候,特别是我们残疾人火炬手金晶的事情得到很多华人的关注,不知道您是不是了解这个事情,怎么看待金晶的举动?

  郎平:我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去上网看新闻,我实在是太忙了。前天看到叶乔波的时候,她跟我说了一下这个女孩儿。

  主持人:您大概什么时候离开这边的家,再去科罗拉多?

  郎平:我还没有,我下星期马上要到芝加哥去开会。

  主持人:借这个机会,您也说两句祝福奥运的话或者祝福我们网站等等,您都可以在电话里给我们说两句好吗?

  郎平:可以,我在所有的电话采访祝福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都是一样,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还有所有的北京市民包括对奥运的参与者我们一起努力,相信北京的奥运一定会办得非常非常成功的。

  主持人:谢谢,非常谢谢您!谢谢郎指导,祝您那边带队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