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郎平怒斥美国媒体:报道中国先请了解一下中国

  奥运官方网站4月12日讯 昨天,顺利完成了旧金山市第37棒火炬传递任务的郎平,在回到洛杉矶家中的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在搜狐的博客,性情爽快的她抛出一句颇叫人解气的话:“如果谁来抢火炬,我是谁啊!‘铁榔头’,我拿火炬抡他!”今天凌晨4时50分,在北京的奥运官网记者,拨通了郎导的电话。

  “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不应该拿它当政治的事情!”正在吃午饭的郎平颇为气愤,谈起这次在旧金山传递火炬的经历,她放下碗筷,仿佛一肚子的话要说:“那天传递火炬的时候我周围基本上都是美国人,他们不太熟悉中国的情况,尤其像《丹佛邮报》今天采访我,问我觉得中国的人权是怎么回事啊,中国的西藏怎么回事,我不愿意牵扯这些问题。”作为一名拥有过无数辉煌与荣耀、运动生涯堪称跌荡起伏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郎平深知奥林匹克的纯粹意义。“我跟他们说,什么言论自由、宗教自由,这些是国家领导来商量的事,不要跟奥运会掺和在一起,奥运会是很纯洁的,它是象征全世界和平的,你把这些掺和在一起,我觉得有点借题发挥或者破坏我们奥运的纯洁,给人感觉不纯了。”

  在美国生活工作多年的郎平,对西方社会看待中国的模式颇为了解,但凡遇到这样不怀好意的提问,她都会斥以更强有力的质疑:“我就问他们,你去过中国吗?他说没去过!你没去过中国,你就听他们这么说?他们说中国人生活不好,我说什么不好,我说现在生活越来越好!”电话那端,郎平的声调越来越高,越来越激动,“现在,中国的经济也发达了,你们最好自己去那里看看,不要坐着听别人说,还打着这个旗号!那不叫政治观点了,是随波逐流了。”

  郎平说,借奥运之年,利用奥运之机借题发挥的人,早先就有,不是中国遇到的特例。“作为我来讲,我是觉得大家不应该利用这个机会。我当时也跟他们美国媒体说,历来就有很多国家利用奥运会宣扬自己的政治观点,包括美国人自己举办的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1972年慕尼黑的奥运会也出过事,还有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也出过事儿,不是说大家都在利用奥运会来搞破坏或者达到他们想达到的目的,我觉得都没有必要,这个很不幸,我觉得这个不应该跟奥运会联系在一起。”

  就在郎平说这番话的前一天,同样身在美国的著名华人影星陈冲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了一篇题为《让奥运单纯前行》的义正词严的文章,指出奥运会是国际间友谊的桥梁,而不是政治的竞技场,此文一出,引起了华人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同,而郎平今天的愤怒斥责则再次表达了海外华人共同的心声。

  由于美国女排已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带队备战的郎平甚是繁忙,在匆忙赶回科罗拉多集训之前,她还要收拾行装赶往芝加哥参加会议。说到日益临近的北京奥运会,郎平的话语里充满了对祖国的深深祝福:“每一次有媒体采访我,我都是将这句话说了一遍又一遍,衷心地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有所有的北京市民,包括奥运会参与者们的一同努力,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办得非常非常成功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