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遇挑战 罗格:没打算提前结束

  据新华社北京电 在昨日举行的国际奥协和国际奥委会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没有提前结束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打算,相信北京奥运会定能成功举办。

  发布会主要围绕奥运圣火传递展开。当有记者问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是否会讨论提前结束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问题时,罗格说:“这不在我们的议事日程上。

”他说,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发生的惨案以及1980年奥运会和1984年奥运会遭抵制相比,眼下的挑战算不得什么。他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功举办。

  罗格说,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出现残疾人运动员遭到攻击,这让人“无法接受”。

  他说,在伦敦和巴黎发生的一些暴力行为剥夺了当地的一些运动员和市民的奥运梦想,而且给当地目睹了这些暴力事件的孩子们传递了错误的信息。

  罗格表示,言论自由是一项基本的人权,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可以在“任何地点随意表达他们的观点”,但前提是必须遵守《奥林匹克宪章》。他说,国际奥委会将为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提供一份言行指南,告诉他们奥运会期间哪些言行是许可的,哪些是被禁止的。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在比赛场馆、奥运村等奥运场所内不得就政治、宗教、种族问题发表言论或游行。罗格说,在混合区、新闻发布会这些地方,运动员都可以不受限制地自由接受采访,但是他们不能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