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驻日本大使再赴长野落实奥运火炬传递

  人民网东京4月11日电 (记者于青)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率使馆工作人员10日至11日再次赴日本长野市,与当地有关方面协商落实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工作。其间,崔大使会见了长野县副知事板仓敏和和长野市长鹫泽正一,与长野火炬传递组织委员会、长野县警方等部门进行了工作磋商,并专程到长野县日中友协新址看望了多年来致力于日中友好的老朋友们。

  崔大使表示,长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于4月26日举行,中方对长野各界迄今所做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日本是第一个主办奥运会的亚洲国家,长野曾成功举办1998年冬奥会,拥有举办重大国际体育赛事的宝贵经验。长野人民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热情好客,支持中日友好。在长野举办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将再次展示长野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能力,也会成为连接中日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新纽带。火炬传递当天,会有不少人从日本各地、甚至世界各地赶来长野观看,我认为不管他们来自何方,都应该和长野人民一起,致力于使火炬传递活动取得成功。因为这不仅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尊重,也是对东道主长野和长野人民的尊重。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长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长野县副知事板仓敏和表示,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也是长野县和中国河北省缔结友好省县25周年。再过100多天,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就要开幕了,长野人民衷心期待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最近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一些国家受到干扰,我们感到非常遗憾。政治不应与体育挂钩。我们衷心期待长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能平稳、顺利进行。

  长野市长鹫泽正一表示,目前长野市火炬传递组织委员会正在全力准备火炬传递工作。日本奥委会挑选长野作为日本传递北京奥运火炬的唯一城市,这是长野的骄傲。我们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精心准备有关工作,确保火炬传递取得成功。

  长野县日中友协副会长内藤武男表示,长野县日中友协全力支持火炬传递活动,将为火炬传递圆满成功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