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抗议英媒体对火炬不公报道 留学生将"静默示威"

  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接力4月6日在伦敦举行。奥运圣火在伦敦实现了成功传递,但由于“藏独”分子的干扰,这一盛事也留下了一些遗憾。记者近日采访了几位在英中国学者、留学生,他们谈起那天的亲身经历,既激动万分又愤慨不已。

  伦敦纳米中心高级研究员、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叶海涛说,北京奥运圣火在伦敦传递是我们旅英学者、学生极为关心的大事,那一天大家自发前往各个接力点观看庆祝仪式,为圣火传递助威。“我和几个同伴一大早就出发,从起点温布利体育场开始,一直到终点,观看了几乎所有的进程,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到住处。至今想起来仍十分激动。”

  来自伦敦大学的赵一强告诉记者,“让人气愤的是,那些‘藏独’分子进行了极其恶劣的表演。奥运圣火传递本来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盛事,也是呼唤和平的盛事。可那些‘藏独’分子不惜使用暴力破坏圣火传递,完全是想给北京奥运会抹黑。”

  在伦敦大学读本科的郭明非、周阳谈起4月6日的经历,至今仍非常气愤。他们当日与一些同学拿着中国国旗和一些标语牌前往塔桥附近,为圣火传递加油,在一个路口遇到了一名“藏独”分子。“那家伙太狂了,根本不管英国是一个法制国家,一边骂着不堪入耳的脏话,一边还拿起路边工地上的铁制标牌照着我们就砸,要不是我们用手挡了一下,很可能就会被砸成重伤。”

  苏格兰阿伯丁大学毕业的勇智毅说:“我们许多外地学生从苏格兰、威尔士赶来,为的是目睹圣火传递的历史性时刻,既为英国火炬手加油,也为世界和平欢呼。没想到这些‘藏独’分子专门捣乱,他们是想利用奥运之机达到自己的目的。”

  来自伦敦南岸大学和伦敦大学的郭文亮、黄彦川说,那天从伦敦附近城市来的学生也相当多,牛津、剑桥、曼彻斯特、伯明翰等地的中国留学生都自发赶来。“尽管大雪纷飞,冷风劲吹,但十几个接力点都有中国留学生挥舞国旗、高唱国歌的盛大场面。我们手指冻僵了,手臂酸疼了,喉咙喊哑了,多数人忘了吃中午饭。那是因为激动啊,根本就没觉得饿!但是,英国媒体、尤其是BBC的报道太离谱了。几乎每一个地点都是爱国的中国人占多数、支持北京奥运的呼声震耳欲聋,可这些媒体的报道则是明显地一边倒,无限放大‘藏独’势力的抗议。它们不只没有公正的立场,甚至还美化‘藏独’分子的暴力行为,简直不可思议!”

  这几天,在英中国学者仍在热烈议论圣火传递,对英国媒体的不公正报道表示极大愤慨。英国北部中国留学生决定于12日在爱丁堡举行游行,伦敦的中国学者、学生决定于19日在英国首相府外举行“静默示威”。勇智毅说:“我们的目的是:支持奥运,呼吁和平,抗议英国媒体的偏袒行为。” 目前,全英学联正在筹办奥运火炬传递摄影图片大赛,向世界展示在英华侨华人支持奥运的热情。(本报伦敦4月11日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