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从民间招募千户"奥运人家" 房价50至80美元一天

4月10日,亚运村社区的韩女士和儿子在客人房内展示“奥运人家”标示牌。董一鸣摄
4月10日,亚运村社区的韩女士和儿子在客人房内展示“奥运人家”标示牌。董一鸣摄

  本报讯(记者张宪)4月10日,住在北京亚运村社区的韩女士家中挤满了参观者。人们一进门,就看到客厅里醒目地放着一个白底蓝图、写有“奥运人家”的标志牌,不大的两居室收拾得干净整洁。韩女士高兴地告诉大家,在奥运会举办之前,还要把房间都装修一下,以最好的条件迎接海外客人。

  当日,北京市旅游局、公安局、卫生局和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联合召开了“奥运人家”新闻发布会。据悉,“奥运人家”所接待的将是由国旅总社和中旅总社组织的国外观赛、修学、旅游观光团队。

“奥运人家”对旅行社销售的房价初步定为每间每天50美元到80美元。

  北京市旅游局称,将通过评定确定1000家“奥运人家”。而招募的重点区域是临近奥运会比赛场馆的四个城区。奥运会期间,“奥运人家”将接待3万人次的外国游客。

  据介绍,“奥运人家”的评定标准包括: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无传染病、精神病史;房屋必须备有水冲式坐便器、淋浴、空调、电话、微波炉等设备;所在地点要求交通便捷环境好;另外,家中至少有一人能用外语与客人进行日常交流。一旦被评选上,他们还将接受官方培训。

  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韩女士所在的亚运村社区已有41户人家备选为“奥运人家”。如果入选,他们将从8月1日起开始为境外观光客服务。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