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李小鹏体操赛复出开局不错 获单杠第二进入决赛

    华社德国科特布斯4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吴黎明)预赛一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这是因伤蛰伏了一年半的李小鹏11日在国际大赛上复出迈出的第一步,可谓开局不错。

    在当天举行的科特布斯体操世界杯预赛上,曾夺得悉尼奥运会双杠金牌的李小鹏首先在自己优势项目双杠上走出自己的复出之路。

  正式比赛前,李小鹏不断地练倒立进行热身,为顺利走出第一步认真准备。他的两位教练也精心地帮忙调整双杠位置,抹防滑粉,甚至用水平尺量一量两根杠是否完全平行。  李小鹏轻松地上杠了,一个翻滚手倒立让观众席中响起一片轻呼。此后,一个梯比尔特加多次空翻成挂臂,观众掌声不断。李小鹏娴熟地完成了一套A分为7.2的难度动作,加上比较稳定地落地,最终以16.50的高分把其他选手远远地甩在后面。  在单杠项目上李小鹏最后一个出场,引来了诸多选手前来观摩。李小鹏以一套被赛事官方网站称为“罕见”的动作组合夺得第二名。  李小鹏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对预赛的表现“还算满意吧”。他说,此次在国际大赛上复出主要是“锻炼自己”,“为奥运会作准备”。  由于当天的比赛只是预赛,因而复出能否夺金是对李小鹏恢复信心的重大考验。在周末的决赛中,李小鹏要面对的主要对手是东道主德国队的汉布岑。这位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单杠冠军此次在单杠预赛中力压李小鹏名列第一,双杠上又紧追李小鹏名列第二。汉布岑属于“人来疯”的选手,此次又占据主场优势,李小鹏只有越过这道坎,才可能笑到最后。(完)2008/04/12 06: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