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帖雅娜林菱获特赦 将可参加北京奥运乒乓球比赛

  本报讯(记者丁潇雅)昨日,国际奥委会终于就三名中国香港运动员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乒乓球比赛做出决定,帖雅娜、林菱成功获得特赦,但要在下月中旬参加世界落选赛来争取奥运入场券。至于另一名选手张瑞,则将无法出现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



  上月初的北京奥运会亚洲外围赛后,国际乒联突然给出了帖雅娜等人不具备参加奥运会资格的说法,理由是她们没有获得香港特区护照,这也使得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不得不亲自赴瑞士洛桑斡旋。现在,帖雅娜与林菱虽获国际奥委会认可代表香港参加北京奥运的资格,但两人靠世界排名获得的“直通”席位已被取消,只能通过5月中旬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世界落选赛来争取奥运入场券。目前香港女乒只有柳絮飞一人获得奥运席位。根据国际奥委会给出的解释,帖雅娜和林菱之所以被允许参赛,是因为她们二人都代表中国香港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而且她们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获得香港特区护照。

(责任编辑:大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