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防灾减灾能力全国领先 奥运期间安全有保障

  本报讯 全国城市防灾减灾工作现场会昨日在我市召开,全国部分省、市民政部门的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灾害管理专家汇聚青岛“取经”,学习青岛在防灾减灾工作方面的经验。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表示,青岛有健全的减灾组织、良好的减灾平台、完善的减灾机制,防灾减灾能力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据了解,我市多年来努力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灾害管理工作水平,防灾减灾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等工作取得了实效。在2005年举行的亚洲减灾大会上,青岛被誉为“中国减灾第一市”。去年,我市有5个社区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创建减灾示范社区的做法被民政部在全国予以推广。

  社区减灾设施建设是防灾减灾的重中之重,市福彩公益金每年列支200万元用于社区减灾工作。目前,市内街道社区普遍建立避灾场所,为楼座配备安全逃生绳,为家庭配备应急灯、灭火器、蜡烛等。市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准备了120顶帐篷和数万件棉被褥子,用于救灾物资储备。为加强减灾宣传教育,相关部门组织编写了《家庭安全防灾必读》发到群众手中,在社区设立减灾公益广告牌、宣传栏、减灾教室,组织消防、红十字会等单位对居民进行技能培训等。

  省民政厅副厅长杨丽丽、亚洲基金会驻华首席代表周思哲等出席了会议。 (本报记者 李 强)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