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布宜诺斯艾利斯4000华人报名护卫火炬

  新快报讯 3000件红衣服、红帽子、3000多面红色的国旗,北京时间12日布宜诺斯艾利斯(简称布市)近4000名华人将走上街头,形成一个红色的海洋,护卫火炬在这个南美国家的第一次传递。

  “火炬来到阿根廷,当地华人已经表示会好好护卫它!”中国驻阿根廷使馆负责华人事务的霍参赞对记者说。

  据了解,阿根廷的华人最近从电视上也看到了火炬在法国、美国等地传递时遇到少数“藏独”分子破坏传递的情况。阿根廷的华人得知后又气愤又很担心。

  据霍参赞北京时间今天向记者介绍,当地华人已经开始组织起来,目前已经有30多个社团的近4000名华人报名。

  据了解,作为路边的助威团,明天华人将统一穿上红色T恤,上面写着“分享激情,传递梦想”的口号,并戴红色的帽子。

  目前,在阿根廷大约有5万-6万华人旅居在这里,其中以来自福建、浙江、上海等地的华人为主,他们在这里经营餐馆、超市等,基本在每条街上都能找到一家华人开的超市。 (新华)

(责任编辑:成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