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奥运圣火首抵南美 球王错过火炬传递

  ■圣火·揭秘

  “藏独”雇用职业抗议分子

  据新华社电火炬接力旧金山站的传递结束后,圣火运行团队集中在旧金山机场内候机休息。

几名负责护卫的美国警察拖着疲惫的身躯斜靠着椅子闲聊着。

  “那些人不可理喻,根本不要搭理他们。”一名警察说,“他们什么都抗议,是职业抗议分子,就靠这个谋生。他们抗议总统、副总统、市长、议员……什么都抗议。”说到这里,他摊开双手,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正如旧金山经常所说的,职业抗议分子是西方所谓“民主文明”的畸形产物。一些游手好闲之徒利用西方社会所标榜的民主体制的漏洞,把“抗议”变成一种养家糊口的职业。他们经常受雇于某些组织,参加抗议示威。比如,这次北京奥运圣火在伦敦、巴黎遭遇的某些抗议分子,就是“藏独”组织出钱雇用的。记者曾质问几名抗议分子是否知道西藏的地理位置,结果没有一个回答正确的。

  ■圣火·祝福

  获赠《竞报》礼物河床博卡祝福北京

  竞报记者郭利君发自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10日下午,记者来到阿根廷博卡青年和河床两家南美最出名的足球俱乐部。而为了表示对北京奥运圣火的重视,河床破例让中国记者踏进了球场内场,用河床官员的话来说:“给了中国朋友最高礼遇”。

  按照国际惯例,球场的内场很少对外界开放。当记者踏上草坪时,卡拉开玩笑:“布市很多体育局的官员都没有这个机会。”

  在结束采访的时候,记者将本报制作的“祝福北京”海报作为礼物送给河床俱乐部。河床的卡拉和西耶蒂罗非常高兴,用西语说出了不少阿根廷人的心愿,“祝福北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成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