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奥运圣火首抵南美 球王错过火炬传递

  ■圣火·手记

  空气和足球

  竞报特派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者 郭利君

  1535年西班牙人门多萨率领船队抵达拉普拉塔河口,一个船员大喊道“这里的空气真好啊”,布宜诺斯艾利斯因此得名。

在西班牙语中布宜诺斯艾利斯就是好空气的意思。

  现实中布市的空气的确非常好。当地人有这样一句话:空气是上天给我们的最好礼物。所以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全家悠闲地漫步,享受阳光呼吸新鲜空气。戴上太阳镜,买上一杯咖啡,捧着一本书是很多市民最佳的休闲方式。

  此外,这里所有的人都有运动天赋,大街上随便一个人都能踢上两脚足球。在记者前往河床俱乐部的途中,在草坪上总能看到踢球的孩子。导游介绍说:“阿根廷的足球之所以能长盛不衰,深厚的群众基础是最重要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成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