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与圣火一同前行 80万华人签名护圣火反分裂

  “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盛事。目前奥运圣火正在全球传递。

奥运圣火是和平、友谊、进步和光明的象征,代表着人类对美好未来的共同追求和祈盼。我们坚信,属于全人类的奥运圣火是不会熄灭的。” ——温家宝总理9日在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时指出。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4月1日,北京奥运会圣火,满载中华儿女的和平祈愿与美好祝福,开启了它在全球范围的大传递。

  这是一趟穿越世界的“和谐之旅”,却异常地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当一些别有用心的“藏独”分子企图阻扰、破坏火炬的顺利前行时,遍布全球的华人迅速行动起来,用呐喊,用微笑,用网络签名,用喧闹的锣鼓,用舞动的龙狮……为火炬加油助威,和破坏分子直面相对。

  当一些“藏独”分子的丑恶嘴脸和卑劣行径为我们所憎恶和唾弃时,更有张张可爱的面庞和种种真挚的行动让我们感动至深。我们记住了“女剑客”金晶的美丽和无惧无畏,我们记住了蓝天辉映下反对“藏独”飘扬的横幅,我们还记住了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上的红旗招展和巴黎埃菲尔铁塔下的国歌嘹亮……

  圣火无所惧,风雨无阻,继续前行;全球华人无所惧,一起行动,发出震撼世界的强音——我们共同护卫火炬前行!

  ■护圣火行动·网络动员

  80万华人签名护圣火反分裂

  圣火传递受冲击的消息最先激起了中国广大网络民众的爱国热情,截至4月11日23时,由新浪发起的“反分裂护圣火全球华人大签名”活动已经有接近80万人参与。签名人员涵盖了中国的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以及港澳台地区。海外的签名更是几乎囊括了全球的每个国家和重要地区,有150个国家或地区的网民参与到这次签名行动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成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