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民间奥运会富阳站火热进行 生态园里齐赛山地车


  昨天上午,富阳春建乡大唐生态园烟雨蒙蒙,分外妩媚。作为“2008,让杭州动起来”大型民间奥运会富阳站的一项活动,富阳户外运动协会在这里举行山地自行车表演赛。当地乡政府同时举行自行车自助游活动,邀请富阳市委宣传部和富阳市旅游局、体育局、文广新局、文联等部门有关领导、机关干部以及普通市民参与。

  春建乡距富阳市中心仅12公里,拥有山林5.3万亩,其中生态公益林近4万亩,森林覆盖率78%,先后被命名为“杭州市生态乡”、“省生态乡镇”,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

近年来,该乡开发茶叶、竹笋、干水果、中药材、果桑等各类基地2万余亩,初步形成“两圈一带”的特色农业布局,即以下唐为中心的优质有机茶、干水果产业圈,以徐家坞为中心的中药材产业圈,公路沿线的食用笋产业带,享有“竹乡茶村”的美誉。

  曾经从事过林业工作的春建乡党委书记俞兴军说:“农产品特色基地的开发,不仅使春建自然风光锦上添花,而且丰富的农产品也为生态休闲产业注入了新元素。今天借民奥会的东风,在大唐生态园里举办山地车表演赛、自行车自助游等活动,对于春建依托城郊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优势、特色农业产业优势,打造‘富阳城郊自助乡村游’品牌,发展生态休闲产业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昨日上午,当一个个头戴锥形帽、身穿紧身运动衣的山地车运动爱好者出现在生态园时,第一次看到如此酷炫装扮的村民纷纷围上来看新奇,有的还忍不住摸一摸车手胯下的“坐骑”。虽说它貌似普通自行车,但它的车架都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非常轻巧,价值数千元呢,听了让人连连咋舌。

  车手们从下唐孙氏家庙出发,穿越杭州市都市农业示范园区茶叶基地、桃园、花木园,再沿杨庚坞水库堤坝而下,途经武术学校,到达终点,路线全长近2.5公里。虽然没有出现激烈的角逐场面,但滚滚车轮卷起的泥泞,车手们流露出的快乐表情,依然让雨中的观众兴致勃勃。

  “富阳正在打造运动休闲之城,让户外运动发展有了支撑点。我们协会网站注册会员1000多人,核心会员100多人,几乎每周都要组织活动。”富阳户外运动协会负责人张建龙说,大唐生态园离市区近,来去方便,而且低丘缓坡众多,满眼绿色,空气清新,赛道浑然天成。通过实地骑行,他认为其起伏坡度特别适合业余车手体验,今后协会将会把一些体验活动放在这里举行。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