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湖北纪念章昨在汉揭开面纱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江萌、通讯员孙文韬)奥运圣火“祥云”还在海外周游列国之际,奥运火炬接力(湖北)纪念章却已于昨日先行亮相江城。

  据悉,5月29日至31日,奥运火炬将分别在我省武汉、宜昌、荆州进行传递。

为纪念火炬在国内传递,北京奥组委联合中国金币总公司按省别发行纪念章一套,分为金、银章各一枚。湖北地区纪念章,发行2万套。

  金章正面图案为奥运会会徽、火凤凰、“鄂”字样,背面为奥运火炬图案等。银章正面为湖北省地图及火炬在湖北的传递路线图,背面则有黄鹤楼彩色景观图案。

  湖北钱币学会副秘书长韩园评价,昨日面世的这套纪念章不仅是今年奥运会特许产品中唯一具湖北特色的产品,也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多年来第一次发行的具湖北特色的贵金属纪念品,预计下月底奥运火炬抵达武汉后,奥运商品销售将迎来火爆时期。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