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火炬传递路线缩短行程 将出动三千警力护航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本周一凌晨,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对火炬传递路线进行了全程实地测试。经测试发现,完成全程的传递时间有可能超出8个小时。为了保证在港传递如期完成,加之安保方面的考虑,决定出发跑过弥敦道后不再返回该处;此外,香港公园的路线也被取消。

  唐英年表示,5月2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香港传递,作为火炬传递进入中国的第一站,香港的传递至关重要。目前,特区政府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火炬传递当天将出动3000警力在起终点和沿线进行安保工作。奥运火炬在港传递是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6点结束,全程8个小时。特区政府对于奥运火炬在港传递本着安定、有序的原则进行。

  唐英年说,本周一凌晨,他本人带领工作人员对火炬传递路线全程进行了实地测试。结果发现,如果按照原计划传递有可能超出8小时传递时间,这样就会影响之后在澳门的传递。基于此,特区政府决定取消火炬下午经过弥敦道的传递。“弥敦道是香港非常繁华的一条街道,上午出发时经过了此地,周围的居民商户已经目睹了圣火的盛况。而且,这样也可以减少火炬传递给当地的商户带来的不方便。”唐英年说,到了中环后,原定计划会跑入香港公园,然后才转入湾仔直至会展中心,而现在改为不跑香港公园这一段。

  经修订后,北京奥运火炬将于5月2日上午10点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起跑,途经弥敦道、青马大桥、城门河、奥运马术比赛场地、沙田马场、维多利亚港、立法会大楼,下午5点至6点左右,抵达湾仔金紫荆广场终点。

  唐英年说,4月18日特区府还将对火炬传递路线进行大规模测试,如果发现不合适的地方还会作出修改,以力保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