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西藏日报:奥运圣火前的丑陋表演注定要失败

  奥运圣火在境外传递过程中,圣火所到之处,海内外中国人包括世界人民在内载歌载舞,欢欣鼓舞,表达着企盼奥运、共享奥运、人文奥运的激动心情。可“藏独”分子对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对世界人民这一体育盛事,却大发私欲,在世界各地诉诸武力,与泼皮无赖无异,上演了一幕幕丑陋的闹剧,引起了中国人民和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强烈不满。

  且看“藏独”分子在奥运圣火前的丑陋表演:在希腊,“藏独”分子躺在圣火传递的道路上,企图阻止圣火顺利传递,一幅泼皮无赖的架势;在英国伦敦,“藏独”分子试图抢走火炬,试图用灭火器扑灭圣火,“藏独”分子被英国警方制服;在法国巴黎,“藏独”分子三次向坐在轮椅上的上海残疾人火炬手金晶发起攻击;在美国旧金山,数名“藏独”分子又被警方制服。

  这几天,随时翻开报纸,打开屏幕,“藏独”分子这一串串不光彩的举动,一幕幕丑陋的表演,一批批“藏独”分子被警方制服、逮捕的消息映入眼帘,这到底是谁的不光彩?“藏独”分子不仅破坏了当地国家的法律和社会秩序,同时也损害了中国人民的形象,损害了藏民族的形象。拉萨藏族退休老干部曲扎愤怒地说,我在电视上看到这些人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报道,感到非常气愤,分裂分子和不法分子上个月在拉萨打砸抢烧,现在“藏独”分子又在国外破坏奥运圣火传递。他们的所作所为,令人发指。

  达赖集团口口声声宣称“和平”“非暴力”,无耻的“藏独”分子三次企图从一个残疾人手中抢走火炬,无人不气愤至极。像金晶这样一位坐在轮椅上、手无寸铁的残疾人火炬手,竟然遭到“藏独”分子的三次攻击,“藏独”分子以暴力对待一位残疾人,毫无人道主义可言。上海残疾姑娘金晶9岁不幸失去右腿,后来成长为残奥会击剑运动员。金晶的母亲刘华瑶告诉媒体记者说,没想到“藏独”分子竟然对我女儿——一个残疾人下手,这让人们更加看清了他们的丑恶嘴脸。可不是吗,“藏独”分子和不法分子在拉萨对学校、120急救医生和无辜分子下手,甚至连几个月的婴儿也不放过。

  奥运圣火是属于世界人民的,公然挑衅奥林匹克精神的行径是不得人心的,必将激起爱好和平、拥护奥林匹克宗旨的人们的强烈愤恨,是注定要失败的。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