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赞助企业

云南五万套普洱茶获准使用2008北京奥运会标志

  为迎接二00八北京奥运会,第三届中国普洱茶国际博览会中,不少参展商以奥运元素为主设计的展位吸引了不少商家眼球。 中新社发保旭摄

  中新社昆明四月十二日电(记者甘娜)记者十二日从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上获悉,云南五万套普洱茶产品正式获准使用北京二00八奥运会标志,成为“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特别许可限量版茶产品”。

  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代表十二日在昆明宣布,基于“对中国悠久的茶历史和灿烂的茶文化的欣赏和尊重”,将生产“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特别许可限量版茶产品”授权给云南龙润茶业集团。


  该负责人介绍,按照奥运会相关赞助协议,可口可乐公司拥有奥组委授予的茶品类的专有市场营销及供应权,所有使用北京奥运会标志的茶产品均需可口可乐公司的书面授权许可。

  此前,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已致函可口可乐公司,同意限量生产、赠送和售卖有北京奥运会标志的普洱茶产品,其中一套普洱茶将送交国际奥委会,并永久收藏在国际奥委会博物馆。

  龙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焦家良高兴地说,“这是中国茶产品第一次走上奥运舞台。”他认为,作为中国茶品的代表性品种,普洱茶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反映着中国人珍视友谊、追求和谐的内在性格,与奥运精神“非常吻合”。他希望云南普洱茶可以成为继日本寿司、韩国泡菜之后又一借助奥运会为世界所知的民族特色产品。

  普洱茶是近年来越来越被中国人认可的一种茶饮料,研究表明普洱茶在降血脂方面功效特殊,是一种健康的饮品,也是云南省的特有产品。

(责任编辑:李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