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冯树勇:孙英杰拿奥运入场券非常难

  昨天,全国田径大奖赛在杭州拉开大幕。由于本次赛事关系到北京奥运会A标的争夺,吸引了除刘翔和周春秀之外,几乎国内所有的田径名将。亲临观战的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田径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努力实现突破。

  早报记者 朱轶

  中国田径拥有四个夺金点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冯树勇并不否认自己肩上的重担。不过在他看来,中国田径还是有很大问题,伤病就是他无法回避的话题。

  “刘翔也有伤,但都是很小的伤,并不严重。竞技体育不可能完全避免伤病,但中国田径还需要在防伤病上做得更好,我们的不少教练员在防治伤病的能力上还需要提高。”

  相比伤病,冯树勇认为刘翔这样的大赛“发挥型”运动员太少也局限了中国田径的突破。“很多时候,大赛比的就是发挥能力。”冯树勇坦言很多项目的运动员都有机会、有进步,“但这还是不够,在国内比赛中表现好,在国际大赛中表现不佳,这是中国田径一直以来存在的‘怪圈’。”在冯树勇眼里,这还是因为欠缺“发挥型”的运动员。“心理是一方面,同样比赛经验也是一方面。所以,更多的是要在比赛中锻炼。”

  对于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田径队的表现,冯树勇心里多少有些底,“其实,夺金点也就那几个,都需要我们去冲击金牌。除了刘翔外,还有女子马拉松、女子竞走和女子铅球三个夺金点。”

  孙英杰很难恢复高水平

  由于禁赛复出的昔日女子中长跑名将孙英杰也参加本次大赛,因此,不少媒体都在关注孙英杰能否得到奥运入场券。不过,过去并不光彩的“服药记录”令孙英杰在竞争奥运参赛资格中的位置多少有些尴尬。

  “孙英杰的训练,我没有具体了解过。据说她练得不是很理想,而且现在有很多不利的因素。”冯树勇对于孙英杰的奥运前景并不愿意轻易下结论,他更愿意分析孙英杰的现状,“当初禁赛,对她的心理影响很大。两年没有参加比赛,也令她缺乏训练的动力。此后,她又经历换教练等风波。”冯树勇坦言自己并不看好孙英杰拿到奥运入场券,“年龄、伤病加上其他因素,孙英杰想再恢复到一个高水平非常难。”

(责任编辑:成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