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11日在此间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汇报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得到了在场委员们的一致肯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主持了会议。



  据北京奥组委介绍,刘淇当天主要从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志愿者招募、媒体服务、门票收入、火炬接力、环保、奥运遗产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奥组委近来的工作情况。

  刘淇说,京内外37个竞赛场馆已全部完工,京内的45个独立训练场馆已全部竣工。北京及各协办城市已顺利完成了36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组织工作,各场馆设施得到了实际检验,各场馆团队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参赛各方、各相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国内外媒体对赛事组织工作都给予了好评。目前,北京奥组委正在根据相关意见做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刘淇说,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交接仪式以及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已在不久前顺利完成,正在全球开展的火炬传递活动得到了各城市政府、人民以及所在国家政府和奥委会的大力支持。刘淇表示,一定会把奥运火炬接力活动进行到底。

  谈到环保,刘淇表示,通过持续实施控制大气污染措施,北京环境质量已连续9年得到改善。国际空气质量监控机构对北京今年8月空气质量的评估结果表明,奥运期间北京空气质量良好,基本不会对运动员造成任何影响。

  关于志愿者工作,刘淇介绍说,截至3月26日,北京奥组委共收到109万份报名申请,其中来自海外地区的6万多份;奥运会、残奥会赛时北京还将组织40万城市志愿者和百万名社会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

  刘淇还说,今年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方案、城市文化广场、第四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等正在紧张进行中,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也在筹备之中。

  刘淇最后指出,再过119天,北京奥运会将隆重拉开帷幕,希望国际奥委会给予北京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抓紧最后几个月的宝贵时间,加强双方的沟通和配合,为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共同目标作出新的努力。

  在认真听取了北京奥组委的汇报后,罗格表示,北京奥组委正在按计划扎实推进最后阶段的各项筹办工作,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非常满意,并对北京奥组委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表示,协调委员会将进一步密切与北京奥组委的交流与合作,全力支持北京奥组委的工作,共同实现举办一届精彩、成功的奥运会的目标。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