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国际奥委会委员凯文·高斯帕祝北京好运

  为出席“中澳清洁能源与环境对话”,国际奥委会委员、澳大利亚勋章得主凯文·高斯帕再次来到中国。会议期间,高斯帕于4月9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谈及“藏独”分子破坏奥运火炬全球传递的问题,高斯帕十分愤慨。

他说,“那些扰乱火炬传递的人根本不关心中国的政治,他们只关心钱。因为有人给钱,他们就站出来,给奥运火炬传递制造麻烦。”他指出,世界上很多举办奥运会的国家都曾遭遇反对者各种形式的抗议示威,但那些抗议者都会采取和平、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立场,发出自己的声音。然而“藏独”分子的抗议活动中充斥着暴力,企图借此吸引世界的注意力,以达到其政治目的。对此,高斯帕认为,“奥运火炬的传递是和平的象征,‘藏独’分子的行径是对奥运精神的不尊重。这是一种不幸,令人不快。”

  “我们坚决反对把奥运会政治化。”高斯帕强调西藏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并表示坚信,“在中国和绝大多数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当提及某些西方国家政要谈论抵制北京奥运会问题时,高斯帕认为,他们的行为前后矛盾,“十分可笑”。“有些人为了做生意,对来中国乐此不疲,甚至就常驻在了中国。但一说到中国要办奥运会,他们就反过来号召公众不要来北京,这巨大的反差是不是很具讽刺意味呢?”高斯帕指出,公开宣称要抵制北京奥运会的人只是“极少数”,世界上大多数人还是向往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我坚决反对把奥运会政治化,我们国际奥委会会通过与中国政府紧密、友好的合作,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

  “相信北京奥运会不但能向全世界人民展示奥林匹克的精神与价值,它更能成为一个窗口,传达13亿中国人民的良好心愿,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从而避免误会,减少分歧。”他说。

  前不久,个别国家运动员以北京空气污染严重为由,拒绝来华参加奥运会,高斯帕对此表示:“‘好运北京’测试赛已经成功举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一个运动员抱怨北京的环境不好。国际奥委会认为运动员在北京参赛,完全不会有健康的风险。”

  紧接着,他列举了北京在治理环境方面取得的进展:从北京市政府投资160亿美元治理环境,到在周边各区县建立27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从2007年北京的 “蓝天日”达到246天,到比赛安排为应对天气变化而做的各项预案……“就连北京的奥运村和奥运场馆也都是世界上最好的。”高斯帕翘起大拇指说,“我不得不承认,没有一个奥运会举办城市比北京做了更好的准备!”

  高斯帕对北京奥运会表示了热切的期盼,“全球观众的目光共同聚焦‘鸟巢’的那一刻,该是多么令人振奋!我相信,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齐心协力,一定会把北京奥运会办好。”

  最后,高斯帕还不忘托记者转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北京,好运!”

(责任编辑:成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